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曾荫权看好两岸三通 称香港有竞争对手是好事

2009年06月09日17: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特首曾荫权九日下午在广西南宁表示,两岸“三通”之后,香港有了竞争对手,但有竞争对手是好事,各方可以“共同繁荣”。

  近来两岸互动热络,香港将被边缘化的担忧亦随之升温。
近日,内地方面已多次表示,香港不会被边缘化,有专家认为,香港优势与魅力仍存,香港角色不会淡化。

  曾荫权则认为,有竞争是好事情,可以共同繁荣。他表示,受金融海啸影响,香港一季度GDP下降百分之七点八,但对其它出口地区如日本、台湾、新加坡出口情况较好,原因是有内地支持。

  曾荫权不否认今年是困难的一年。但他表示,香港经济基本面不错,金融市场稳定,资金充足,证券市场亦操作正常。

  他说,除了受金融海啸影响外,目前香港受甲型流感影响也不小,特别是旅游业,但香港有“战斗经验”,应可克服各项冲击,希望风暴过后,香港竞争力更强。

  曾荫权九日下午抵达广西南宁,参加九日晚启幕的第五届泛珠论坛,并将在翌日举行的“高层论坛”上致辞。据广西官方介绍,目前第五届泛珠论坛筹备工作已经就绪,“九加二”各方主要官员已全部到齐。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