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北丹江口库区水污染防治成效显著

2009年06月09日17: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6月9日电(记者魏梦佳)记者从湖北省丹江口市水务局获悉,目前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的水污染防治、水土流失治理等措施初显成效。最新评价结果显示,丹江口水库库区7个断面水质均稳定达到Ⅱ类水标准,水质状况优良,符合南水北调的调水标准。


  为确保南水北调中线源头一库清水,近几年来,汉江沿线各地加大库区及上游水污染防治力度。丹江口市确立了“生态立市”战略,先后关停了对汉江水污染严重的小冶金、小造纸、小制革、小化工等企业100多家,几年来投入水污染治理资金达2000多万元。

  丹江口市还启动了丹江口库区面源污染水土保持试点项目和生态环境保护项目,以控制和减少农业面源污染。全市累计建设户用沼气池1.2万户、省柴灶保有量8.6万户,每年保护40万亩森林免遭樵采。

  据悉,目前水源区累计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600平方公里,中线源头水土流失现象得到有效控制,水源地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按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总体规划,丹江口水库大坝将从162米加高至176.6米,库容从174.5亿立方米增加到290.5亿立方米,一期工程年均可向河南、河北、天津、北京等省市调水95亿立方米。截至目前,大坝需加高的54个混凝土坝段已有53个加高到顶。预计今年底,所有混凝土坝及土石坝将全部加高至176.6米的设计高程。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