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西部沿海强降雨致局部洪涝灾害

2009年06月09日18: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广州6月9日电(记者贺林平)今天广东省水文局最新水雨情信息显示,两天来粤西珠三角沿粤海地区出现强降雨,雨区主要集中在茂名、阳江、江门。强降雨致茂名电白县6镇18万人受灾,3500多人安全转移。

  仅6月8日0时至20时,广东全省雨量大于100毫米的水文站点有46个,大于200mm的站点有12个,其中阳江沙扒盐场气象站475.2毫米,茂名市电白盐场西麻粤西沿海站469毫米,最大1小时降雨为高州沙田站102毫米。


  强降雨导致茂名市电白县望夫、马踏、岭门、电城、树仔、博贺等6个镇发生较严重的洪涝灾害。据广东省防总今天最新灾情统计,6镇受灾人口18万,倒塌民房26户,受浸村庄28个(500户),直接经济损失约6350万元(其中农业经济损失3100万元,农作物受浸面积6.5万亩;水产养殖塘坝受浸2.8万亩,直接经济损失0.181亿元,其中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650万元)。茂名市三防指挥部和电白县在第一时间将危险区域、危房的群众3500多人进行转移、安置,并在灾情发生后,积极开展救灾。

  虽然目前西江和韩江水位略有升幅,但四大江河控制站水位均在警戒线以下。据水文海洋专家分析,一方面,今明两天恰逢下半月天文大潮期,海洋潮汐活跃,沿海和珠江三角洲潮水位比较涨满。另一方面,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几天我国华南地区尤其是广东上游邻省广西、福建、江西等地降雨明显,与天文大潮共同影响,未来几天江河水情将比较复杂。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