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战火迫使11万余人逃离家园

2009年06月09日18: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6月9日电(记者赵卓昀)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9日在内罗毕发表声明说,过去一个月来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持续不断的战火已经迫使11.7万居民逃离家园,当地的人道主义形势正在急剧恶化。


  这两个机构在声明中呼吁索马里交战各方立即停止对平民的伤害和违反人道主义的举动。声明说,摩加迪沙几乎每天都在发生针对平民的战争罪行,而肇事者没有受到任何惩罚,这种情况令人无法容忍。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索马里代表汉南·苏莱曼说,冲突的受害者许多是儿童,其中有的被杀害,有的受伤致残,有的流离失所,有的被强征为“童子军”参加战斗。此外,还有不少妇女在逃亡途中或在避难营地受到性侵害。

  联合国难民署驻索马里代表吉列尔莫·贝托基敦促国际社会对索马里交战各方中犯有严重战争罪行和反人类罪行的人展开独立调查,将他们绳之以法。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一直战乱不断。今年5月初以来,索马里两个主要反政府武装派别在摩加迪沙与政府军进行激烈战斗,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并迫使大批居民逃离家园。据统计,摩加迪沙过去一个月来的战火已经造成200多人死亡、700多人受伤,死伤者大多是平民。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