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山体垮塌矿井“生命通道”今晚有望打通

2009年06月09日18: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6月9日电 (银雪郭虹)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艾扬9日在“武隆山体垮塌灾害救援处置进展情况”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上称,垂直打孔方案今或成功,届时有望得到被埋井下27个矿工的信息。

  艾扬说,6月7日紧急从成都调运来的大气压潜孔锤效率较高,目前该钻机位置在1125米的标高上,按照最快的钻进速度今日可望打到矿井所处位置,得到井下矿工的信息。


  据了解,被武隆山体垮塌掩埋的小矿井在海拔1035米,目前三台钻井机正在垂直钻作业。同时,另一井下的救援实施方案的井口作业点也在矿井巷道上方堆积物实施了6次爆破,共使用雷管501发,炸药384公斤,爆破巨石、岩土1000多立方米,堆积物下降约5米。

  艾扬说,截至8日晚22时,救援人员在垮塌现场搜索共发现9名遇难者遗体,目前仍有63名被埋者下落不明。目前武警、消防、当地民兵约300人正带着搜救设备,继续在堆积掩埋范围及其周边大范围拉网式的搜寻搜索。此外,曾在汶川大地震中服役的大型救援直升机预计将在今日到达武隆,开始进行大型救援设备的吊装作业。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