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航上航股票今日双双停牌 静候重大重组(图)

2009年06月09日18: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6月9日,来自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新闻发言人刘江波的消息,从6月8日起,东航与上航的重组事宜正式进入操作层面。中新社发井韦 摄

  中新社上海六月九日电 (记者 常惠英)中国民航业现有格局有可能会打破。由于东航股份和上航股份均因有涉及与公司相关的重大重组事宜,两家公司股票九日双双停牌。对此,市场认为这是传闻已久的东方航空和上海航空重组一事终于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东航新闻发言人刘江波表示,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和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正在筹划与公司相关的重大重组事宜和进一步降低资产负债率的计划安排。
为保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六月八日起停牌。

  而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告称,公司因有涉及与公司相关的重大重组事宜,并将在本公告刊登后向相关部门进行政策咨询及方案论证,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股票自六月九日起停牌。

  虽然,东航与上航均有“重大重组事宜”,但两家公司均未透露与哪家航空公司重组,目前市场只能静候“重大重组”揭开面纱。

  今年以来,东航、上航已分别获得七十亿和十亿元人民币的注资。目前上航在本地的航空市场中占有百分之十五的份额,东航则达到了百分之四十。如果东航与上航完成重组,两家公司航线进行优化后,其所占的上海市场份额将达五成以上。

  据悉,停牌期间两家公司将在每周一次发布有关事项进展情况的公告。完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