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舆论强烈谴责旺角掷腐蚀液凶徒(图)

2009年06月09日19: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六月九日,腐蚀性液体伤人事件发生后,香港警方继续对旺角奶路臣街与西洋菜南街交界处的几栋嫌疑楼房进行布控,进一步排查疑点,大批香港媒体亦在现场跟踪报道。中新社发郑祚声 摄

  中新社香港六月九日电 (记者 梁今)熙来攘往的香港旺角行人专用区,再三发生投掷腐蚀液伤人案件,香港多家报章九日发表评论,强烈谴责凶徒;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更形容凶徒的行为“冷血恶毒”,是社会的败类。

  《文汇报》发表社评说,掷腐蚀液的狂徒无视警方缉捕及“天眼”监视,接二连三犯案,是公然挑战警方,挑战社会,损害了香港安全城市的声誉,严重威胁市民游客的生命安全。


  《大公报》在社评中,直指事件的发生令人“愤怒”及“不齿”,此种行为不但是失德、违法,简直可以用“疯子”二字来形容。

  《文汇报》认为,这种狂徒再次犯案的机会极高,因此警方必须打破常规,采用非常手段全力缉凶,增调人手和设备,扩大“天眼”的覆盖面,全天候监测各大厦天台,尽快缉拿狂徒归案,驱除市民头上的安全梦魇。

  旺角西洋菜街一带的行人专用区,是九龙生意最旺、游人最稠密的地区,也成为香港别具特色的旅游消费景点。去年十二月至今,旺角行人专用区前后已发生三次投掷腐蚀液伤人案件:去年十二月十三日伤害了四十六人,上月十六日伤三十人,八日则伤二十四人。

  《大公报》表示,狂徒选择人流最密集的旺角行人专用区下手,不仅令无辜途人受伤,而且对香港旅游、零售、饮食业也会造成极大打击。掷腐蚀液事件接二连三发生,不仅市民却步,连游客也会视为畏途而不敢前往。

  《星岛日报》亦指,最近两次掷腐蚀液事件相距不足二十天,难免削弱游人到访意欲,打击商户生意,而且损害香港在国际上享有的安全城市声誉。该报认为,这种不一般的挑战警方行为,必须痛加打击,以保障市民安全和社会秩序。

  《星岛日报》又分析这三次腐蚀液从天而降的事件,认为不是高空工作的工人无心之失,也不像是个别丧心病狂人士或无知少年的恶作剧。几次事件的共通点,是事发前警方都在油尖旺一带大规模的扫荡色情活动。

  面对案件接二连三发生,警务处处长邓竟成八日再度作出强烈谴责,表示会高度重视、全力缉凶。

  香港城市大学犯罪学课程主任黄成荣分析认为,凶徒是同一个人的机会相当高。他对本社记者说,凶徒选择在人多地方犯案,应该是想引起社会回响,亦解释到为何警方高调破案,凶徒仍继续犯案。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