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隆山体垮塌灾害爆破打开出水孔施救方案暂停

2009年06月09日18: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6月9日电(记者 徐旭忠)记者从9日重庆市新闻办举行的武隆山体垮塌灾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因出现新的山体垮塌险情,武隆山体垮塌灾害救援指挥部曾确定的通过爆破方式打开矿井出水孔,营救矿井中被困失踪人员的方案暂时停止。


  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艾扬介绍,在确定通过爆破方式打开矿井出水孔,营救被困失踪人员的方案确定后,爆破施工人员在堆积体的侧面进行削减式、卸载式的爆破推进,共进行6次爆破,使用雷管500多发,炸药近400公斤,揭开堆积体1000多立方米。同时,地质队员应用地质雷达对600-700米范围内,几十米深的纵深进行地层的、地下的雷达探测和搜索。

  然而,地质专家在对现场踏勘后发现,由于岩体临空自重和连降大雨的影响,爆破作业面右上方的岩体,海拔标高1080米处,又出现了大约50米长、25厘米宽的裂缝险情。专家组认为,如果继续实施爆破作业将危及海拔1040米作业面救援人员的生命安全,并对打孔作业构成威胁。因此,指挥部9日上午决定暂停爆破清理。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