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联播就误编新闻画面致歉(图)

2009年06月09日19: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网友指出《新闻联播》高考新闻现去年高考画面

网友质疑央视造假 实则资料引用不当
survey

  中新网6月9日电 6月7日播出的央视《新闻联播》中,一条高考新闻出现了一年前的过期资料画面,此事引起了广大观众和网民的质疑和批评。该节目今日在央视网上解释这一失误,并向广大观众道歉,称“会对相关责任人,我们将依据台里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并引以为鉴。”

  6月7日,《新闻联播》播出新闻《高考第一天考场内外贴心服务》,内容为高考第一天社会各界为保证高考考生有一个良好的应考状态所做的各种努力。

节目当中的街头画面当中出现了一年前的过期资料画面(点击看视频),引起了广大观众和网民的质疑和批评。

  《新闻联播》栏目今日在央视网就具体情况说明如下:

  这条新闻是各地方台传送的高考画面汇编而成,其中误编的新闻画面采用自江西电视台上传的新闻《江西南昌:交警部门为高考考生提供便利做好服务》。当天,江西电视台准备拍摄一条南昌交警专门为高考开辟临时停车绿色通道的新闻,在节目制作过程中,江西台记者进行了实地采访,但由于在完成大部分画面拍摄后,南昌下起了阵雨,同时因为传送新闻时间紧张,记者商请南昌市交警部门的通讯员协助补充部分画面。在交警通讯员将画面送来后,江西台值班编辑未能发现此画面为去年高考时拍摄的资料画面,将其直接编入新闻中并上传到中央电视台。当天下午约有20多个地方台陆续传来了大量,制作时间很紧,《新闻联播》栏目的编辑也未能发现画面中的问题,在没有对画面细致把关的情况下,节目在《新闻联播》中播出。

  节目播出后,观众和网友纷纷通过各种渠道提出质疑和批评,我们在此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就这一不该出现的失误向广大观众道歉,对相关责任人,我们将依据台里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并引以为鉴。同时,我们也迅速将此事通报给包括江西电视台在内的各省市电视台新闻部门,再次重申新闻画面要确保真实、准确。在以后的报道中,我们将会尽力确保播出的每一个新闻画面都准确无误,做到忙中不乱,做好、做精节目,不辜负广大观众的厚爱。

  对于向我们提出质疑和批评的观众与网友,我们再次表示感谢!也请你们继续关注和支持我们的节目,把《新闻联播》办得更好。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

  2009年6月9日

    延伸阅读:

    《新闻联播》误用去年高考画面 致歉信日期提前一年(图)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