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芬兰央行行长认为全球经济急剧下降阶段已过去

2009年06月09日20: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赫尔辛基6月9日电 芬兰中央银行行长利卡宁9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全球经济形势开始出现稳定迹象,世界经济急剧下降阶段已经过去,但目前还看不到迅速复苏的迹象。

  利卡宁说,全球经济近期已释放出许多积极信号:全球贸易已不再减少,投资逐渐活跃,股市也开始反弹。
不过,尽管出现以上好的迹象,但许多国家生产仍在萎缩,此外由于公司破产数量增加,失业率仍在上升。

  利卡宁同时指出,世界经济并不会在短期内复苏,这主要是因为国际金融体系遭受重创,尚未恢复正常运转。利卡宁说,芬兰经济困难局面今年仍将持续下去,但他估计明年芬兰经济将逐步复苏。据芬兰官方最新统计数据,今年第一季度芬兰国内生产总值同比下滑7.6%。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