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米-26直升机抵重庆 用来吊运大型施工设备救援

2009年06月09日21: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6月9日电(记者王晓磊李松)9日18时,盼望已久的米-26直升机飞抵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它将在武隆抢险救援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

  由于武隆垮塌体巨石突兀,难以通行大型机械设备,这架直升机将把大型挖掘机和推土机吊运至爆破点,然后进行爆破现场清理,再掘进巷道,最终将打通铁矿废弃的出水巷道,以便救护队员进入矿井搜救被困的27名矿工。


  9日7时,这架国内最大的直升机从内蒙古赤峰起飞。飞抵江北机场后,重庆市政府立即在停机坪召开现场会,向机组人员介绍武隆垮塌现场及气象情况。江北机场、重庆民航安监局等单位随后成立了现场指挥部,制定了应急预案。此外,重庆市政府还将南川区水江镇渝湘高速公路未完工的一段设为直升机临时停靠点,江北机场还为米-26直升机准备了4台加油车和除油车、30吨油料。

  据重庆江北机场有关负责人介绍,10日7时,如果天气好,这架重型直升机机组人员将搭乘重庆市公安局轻型直升机赴抢险现场勘查地形及气候;如果天气不好,机组人员将乘汽车前往现场勘查。然后,根据地形及天气状况确定吊运设备的时间。

  据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艾扬介绍,这架特殊的、巨型的米-26直升机航空速度是220-240公里/时,每小时耗油是3吨,每次连续飞行最多大约3小时。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