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7月1日起出厂和销售计算机应预装上网过滤软件

2009年06月09日21: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中国工信部要求,7月1日起出厂和销售的计算机应预装上网过滤软件

  新华网北京6月9日电(记者冯晓芳、刘菊花)记者9日从工业和信息化部了解到,为避免互联网不良信息对青少年的影响和毒害,要求在中国境内生产和销售的计算机出厂时应预装“绿坝-花季护航”软件最新适用版本;进口计算机在国内销售前也应预装“绿坝-花季护航”软件最新适用版本。


  通知要求,“绿坝-花季护航”软件应预装在计算机硬盘或随机光盘内,且在恢复分区和恢复光盘中作为备份文件。计算机生产和销售企业应于6月底前完成“绿坝-花季护航”软件预装测试等相关工作,7月1日后出厂和销售的计算机应预装“绿坝-花季护航”软件。

  此前,为了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构建绿色、健康的互联网环境,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央文明办、财政部按照《政府采购法》相关要求,使用中央财政资金买断“绿坝-花季护航”绿色上网过滤软件一年使用权及相关服务,供社会免费使用。后经试点应用,证明产品可有效过滤互联网不良文字和图像内容,已具备计算机厂商预装条件。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