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国考虑强制执行家庭垃圾分类

2009年06月09日21: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6月9日电(记者王建华)据英国《每日电讯报》9日报道,英国政府考虑强制执行家庭垃圾分类,禁止食品垃圾与其他垃圾混合放置,以实现食品垃圾的再生转化,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英国环境大臣希拉里·本说,英国每年产生的食品与有机物垃圾多达1亿吨,这是一种巨大的可再生利用资源,如果将其转化为再生能源,可以满足200万个家庭的需要。
同时,将食品垃圾与其他垃圾分开还有利于减少污染和蚊蝇滋生,有利于降低温室气体的排放量。

  希拉里·本说,政府将投资1000万英镑用于开发将食品垃圾转化为生物燃料的新技术,并为相关实验工厂提供资金支持。

  目前,英国有近四分之一的市政当局已推行垃圾分类,但欧盟要求英国政府加大垃圾分类的力度,让更多城镇实行垃圾分类。不过,英国一些市政当局表示无力承担垃圾分类的成本,只能由纳税人承担。还有一些人指出,如果强制垃圾分类,一个家庭可能要有5个垃圾桶,既占地方又费力。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