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金华20吨浓硫酸村道泄露 500余人疏散(图)

2009年06月09日22: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事故现场浓硫酸泄露,烟雾翻腾。

  中新网金华6月9日电 (记者 江耘 实习生 朱丽珍通讯员邹宁浩)今天下午13时30分,浙江省金华市金兰中线乾西乡后田畈村路段,一辆槽罐车与一辆皮卡车摩擦后分别发生了侧翻,事故导致槽罐车内20吨浓硫酸泄漏。村道两旁500多名群众被紧急疏散。

  消防队员赶到现场时,只见一辆槽罐车侧翻横在村道中间,车头部将右边车道旁的两间房子撞了两个大窟窿,整个槽罐已脱离车身,躺在路边水沟内,泄漏的硫酸不断流入旁边的水沟,冒出白色的烟雾,空气中充满了刺鼻的味道,几百米外都能闻到。
消防队员在现场,明显感到喉咙干涩,许多村民用毛巾、衣角捂住口鼻,退至安全地带。

  据现场目击者称,槽罐车刚翻倒时,烟雾翻腾,如起大火,锁住了整条道路,随后粘稠的灰色油状物沿着水沟流进了附近的池塘中,硫酸流经之处,均冒浓烟。“幸好当时雨下得很大,烟雾扩散受到了一定限制。流入了硫酸的池塘表面浮着一层黑色的物质,而冒烟之处,杂草均已被腐蚀成灰烬。”

  根据现场情况,一组消防官兵对村道两旁的房子进行搜索,并将村内500多名群众疏散至安全地带;另一组消防官兵则背上空气呼吸器,水枪出水对浓烟进行稀释降温。

  据槽罐车驾驶员潘某介绍,车上载有20吨硫酸溶液浓度高达90%。“昨天下午,从市区一货场装载上,准备运至后田畈村附近一化工厂。”途径后田畈村时,有一辆汽车欲超车,而对面车道则有一辆皮卡车行驶。潘某表示,为了避让,方向盘打得过猛,车辆发生侧翻。“侧翻时,与左边车道的皮卡车发生摩擦,致使皮卡车也发生了侧翻。”所幸槽罐车撞到的两间房子被无群众。事故发生后,两车的司机均已从车内爬出。

  随后,消防官兵检查发现,槽罐内的浓硫酸已经流空,大部分流入了水沟,汇总入了附近的池塘。环保部门联系调运了一卡车石灰、液碱,对水沟进行掩埋,并对池塘用液碱进行酸碱中和。交警部门调派了吊车对侧翻的车辆归正。直至傍晚17时许,泄漏的20吨浓硫酸被完全中和和掩埋。

  目前,该起事故原因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