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南台商投资区洼地效应显现 海外台商觅商机

2009年06月09日23: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6月9日电 (记者刘双双)来自美国、日本、奥地利、英国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二百名海外台商今日走进古城长沙,重点考察位于望城县的湖南省台商投资区。台湾旺旺食品成功的大陆发展样板及当地优越的投资环境,让这些原本就希望寻找商机的海外台商惊喜不已。


  位于湖南望城县的湖南省台商投资区是湖南省第一家台商投资区,已纳入长沙(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系列,规划面积75平方公里,目前已建成15平方公里,入驻中外驰名企业180余家。台企旺旺就是从这里发家,走向千家万户,成为大陆乃至世界家喻户晓的食品品牌。

  下午,当海外台商踏进旺旺生产车间时,无不为其神话般的发展轨迹所惊叹。从1992年选址当时尚不成熟的望城县投资,投资总额由600万美元增至现在12070万美元;注册资本从初期300万美元增至10600万美元,工厂占地面积由初期54亩增至现在360亩。旺旺负责人表示,除了与企业本身的科学管理有关外,旺旺的成功同样得益于当地政府的热心服务与中部内陆城市优越的投资环境。

  零售巨头香港铜锣湾广场连锁集团(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济华在望城考察时非常看好当地的发展潜力。她表示,有意愿在望城建大型商业购物中心。“这里拥有台商投资区,针对台商投资的服务相对比较完善,而内地的消费能力很强,我对这里的未来充满信心。”

  来自美国的台商黄吉平主要从事进出口贸易,虽然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海外业务有所下降。但此行他仍非常希望在内地找到新的贸易合作伙伴,等待经济复苏后抢占海外市场。“过去我主要从沿海等城市进货,但是现在内地的基础设施发展迅速,我也打算在内地寻找合适的商机。”

  目前,望城正在探索完善全程代办制和限时办结制,为项目引进和建设开辟了绿色通道和“高速公路”。望城县委书记黄佳惠向参访的台商发出诚挚邀请,承诺将以最优的服务、最优的效益为台湾投资者提供公开、公平、公正的政务环境。“湖南省台商投资区已经逐步形成食品药品、有色金属加工、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产业集群,期望更多的台商前来投资兴业。”完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