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灾后重建商机成泛珠三角经济发展“引擎”

2009年06月10日00: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六月九日电 (记者陆畅)“在本届泛珠三角区域经贸合作洽谈会,四川共带来了五百四十六个灾后重建、新建及引进合作项目,涉及高新技术、优势资源、装备制造、现代农业、服务业、基础设施、产业园区等领域,投资总额达四千一百八十点七亿元,将成为泛珠三角区域经济发展强大"引擎"。
”率团参加第五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暨经贸洽谈会的四川省经贸代表团副团长蔡竞,在此间举行的四川省灾后重建投资项目推介暨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说。

  蔡竞介绍说,在汶川大地震和世界金融危机冲击的严峻考验下,四川加快了对外开放合作步伐,已先后组团赴十八个对口援建省市、港澳地区开展投资促进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二00八年,四川省外国内到位资金二千九百九十八点二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五十二;吸引外商投资金额达三十三点四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六十六点一。今年一季度,四川实际到位省外国内资金一千二百一十一亿元。

  为灾后恢复与重建工作,四川相继在财政、金融、税收、土地、行政效能建设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措施。四川省经济委员会主任焦伟侠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四川灾后重建项目渐成海内外资金投资的热土,将在构建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发展泛珠三角区域经济圈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