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航失事客机续:寻获尾翼有助搜索“黑匣子”

2009年06月10日00: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6月8日,法航失事客机中国乘客的家属抵达法国巴黎戴高乐国际机场。

  已找到29具遇难者遗体将对首批16具遗体进行身份鉴定

  综合新华社电法国航空公司AF447航班空难遇难者和残骸搜寻人员8日发现一个重要机上部件——法航客机的尾翼,有助于确定客机“黑匣子”的位置。另外,巴西军方证实找到的遗体总数已达29具。巴西与法国官员9日开始识别首批16具法航遇难者的遗体。

  发现了重要部件

  巴西空军中校亨利·穆尼奥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搜寻人员发现这架A330客机尾部的垂直安定面。
这是搜寻行动开始后发现的最大客机部件。眼下已经找到上百件客机残骸或机上人员遗物。穆尼奥兹展示的打捞现场照片显示,巨大的垂直安定面半浮在海面上,上面有法航红蓝条纹标志,数名潜水员正在往上绑绳索,另有数人在旁边一艘橡皮艇上协助。

  由于“黑匣子”在空难事故调查中有关键作用,所以被安放在客机尾部,减少受损几率。发现垂直安定面有助于找到客机尾部残骸,从而进一步确定“黑匣子”的位置。

  将进行身份鉴定

  军方当天早些时候还宣布,由于统计有误,先前打捞上来的遇难者遗体为16具,而不是7日公布的17具。这些遗体预计9日早上运抵巴西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岛,然后再空运到陆上城市累西腓进行身份鉴定。

  总部位于法国里昂的国际刑警组织9日发表公报说,该组织将协助确认法航失事飞机遇难者的身份。8名巴西联邦警察法医将对遗体进行包括指纹、DNA测试等初步辨认,并对遇难者遗物拍照。预计每具遗体的初步辨认工作不会超过两个小时。

  美国国防部8日宣布,19名操作人员携带两套信号接收装置正飞往巴西纳塔尔市,协助寻找“黑匣子”。他们将被分派到两艘法方船只上。一艘船预计10日启程前往目标水域,二艘两天后出发。

  空客公司强调:空客A330-200很安全

  新快报讯据英国《卫报》等媒体9日报道,多位航空公司高管在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会议上强调空中客车A330-200飞机的安全性,认为目前没有必要调查飞机的航速传感器。空中客车公司销售负责人约翰在吉隆坡对记者表示,空客A330-200飞机非常安全,且是行业支柱。

  法航失事事件调查人员认为有可能是飞机的航速传感器结冰,但因目前线索非常有限,很难确定这种猜测是否属实。法国飞行员工会9日说,法国航空公司承诺近期内更换法航A330和A340客机上的“问题”航速测量仪。(宗辛)

  外交部发布消息

  要求法方落实涉我公民善后理赔

  据新华社电 外交部网站9日发布消息,介绍了在法国航空公司AF447航班事故中遇难的9名中国公民的善后处理情况。

  消息称,6月1日,法国航空公司AF447航班失事,造成包括9名中国公民在内的228名乘客和机组人员遇难。9名中国公民身份确认后,外交部和有关使领馆迅速联系有关家属和派出单位,为他们赴法国或巴西处理善后提供积极协助。中国驻法国大使孔泉要求法方公平合理落实涉及中国公民的善后理赔事宜,维护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并与使馆领事参赞看望、慰问了家属和派出单位代表。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也派员协助照料赴里约的有关家属。目前,大部分家属已安抵法国或巴西善后,他们对中国政府和使领馆工作表示满意和感谢。

  外交部领事司和有关使领馆将继续关注法航失事客机涉我公民善后处理进展。此前公布的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24小时值班电话将转入工作日值班状态。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