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大学生毕业游大冷 甲流和就业严峻是主因

2009年06月10日00: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陈淇铧 实习生 蔡莹

  往年高考一结束,“考后经济”便风生水起,最明显的莫过于“毕业游”报名量的飙升。

  昨日记者从广州旅游市场了解到,今年多数考生、家长似乎对考后出游“不感冒”,旅行社煞费苦心热推了一周的“毕业游”各线路集体遇冷,报名参团人数不及去年同期的1/25。
广之旅、南湖国旅等广州几大旅行社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毕业游”既有2-4天的“短、平、快”漂流、生态、海滩类省内游线路,也有特别增加高等学府参观行程的5-6天国内游线路。今年“毕业游”价格相当便宜,已比去年同期普降了30%;而且很多旅行社还大打优惠牌揽客,如“持学生证或准考证、教师证报名再优惠30元/人”,“学生、家长、老师报名可享9.7折扣”等,但吸客效力并不明显。

  截至昨下午6时,据广州旅游市场的初步统计,各大旅行社“毕业游”的报名量“连100人都不到”。“去年高考一结束,当天我们"毕业游"收客就超过400人,组了10多个团,很多都是学生集体报名出游的。今年很淡,今天咨询电话有20多个,都是家长打来询问"毕业游"线路的,但报名的才4人,收客一共才10个人。”广东中旅天河营业点负责人无奈地告诉记者。

  广东国旅吉祥店的营业员也向记者埋怨,“今年的"毕业游"好像一夜间失宠了一样”,“今天还没有1个报名的”。

  旅游专家认为,在甲流和就业形势严峻的情况下,考生和家长会游兴大减。旅行社要打“翻身仗”,可能要寄望于本月底高考成绩公布后的暑期游了。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