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将关麓湖烧烤场 为保证亚运会空气质量(图)

2009年06月10日00: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此处承载众多市民记忆,为“添绿”亚运将被改造成休闲广场

  新快报讯(记者 范如石) 陪伴市民23载的麓湖烧烤场,明日凌晨将正式退出历史舞台。该烧烤场将被改造成免费对市民开放的6000平方米的绿化休闲广场。麓湖公园的主管单位白云山管理局表示,此举主要是考虑到环境因素,烧烤场不大适宜设在城市公园内,迁移到郊区已成共识。

  市民表示“有点突然”

  昨天,雨一直断断续续,也并非周末,因此到场烧烤的人并不多。
但广州广播电视大学的几个学生获悉之后,特意来到这,赶在关闭之前再集体吃一顿烧烤。不少工作人员和市民对这个已经“23岁”的烧烤场即将消失感到惋惜。由于烧烤场门口的通告上,并没有说明要关闭的原因,很多市民都表示“有点突然”。

  关闭是为了亚运添绿

  记者昨日从麓湖公园的主管单位白云山管理局了解到,关闭烧烤场主要是考虑到环境因素。由于烧烤场会产生大量油烟,对空气造成一定污染,近年来,白云山管理局不时接到市民投诉,要求撤掉烧烤场。加上明年广州要举办“绿色亚运”,白云山管理局经再三考虑,决定将这个备受欢迎的、也是麓湖公园唯一的收费经营性项目——烧烤场拆除,并计划将该地建成一个休闲绿化广场,免费对市民开放。据了解,广场将在明年亚运前建好。烧烤场关闭之后,原先的30名工作人员将安排到公园的其它岗位。

  烧烤场外迁已成趋势

  白云山管理局有关人士表示,烧烤场确实不大适宜设在城市公园内,从市区到郊区的迁移已成为共识。

  某公园的管理人员对记者说,市区内的公园设烧烤场不大好,100多个炉子整天冒油烟,对环境的影响不可忽视。“现在基本上已形成趋势了,烧烤场附近一般都没有居民,但市区内的烧烤场经常会遭到市民投诉。因此,天河公园的烧烤场2006年改成游乐场了。剩下的华南植物园、大夫山两处的烧烤场都比较偏。”

  据记者了解,大多数市区内公园的烧烤场都被市民诟病,但也因为其交通方便而拥有一批拥护者。

  关闭烧烤场,市民有话说

  赞:“你说这一百多个炉子整天冒烟,拆了也有道理。广州的空气够糟糕的了。”

  弹:“拆了确实太可惜了,这里交通很方便,是我们没车的BBQ爱好者的最爱。”

   麓湖烧烤场 

  位于白云山风景区南麓的麓湖公园,其中的烧烤场是公园一大特色。交通便利,票价亲民,很多市民都喜欢在假日与亲朋好友一同前往。吃饱喝足以后,市民还可以在湖上泛舟,尽情欣赏公园美景。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