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外甥女谎称被绑敲诈舅舅15万 未果转而勒索父亲

2009年06月10日01: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陈荣炎 通讯员 周桂颜刘景景) 在南海罗村开厂的曾某获悉未满18岁的外甥女阿盈(化名)被人绑架,案犯向其索取赎金15万元。警方破案后,曾某惊悉案犯竟然就是阿盈本人。近日,南海法院一审以敲诈勒索罪判处阿盈有期徒刑十个月。


  阿盈及其表哥阿龙均是平远县人,去年11月中旬,二人多次合谋以阿盈被绑架为由,向阿盈的舅舅曾某索要赎金。2008年11月21日,阿龙将阿盈带离曾某经营的罗村某化工厂,造成阿盈失踪的表象。

  11月27日至28日期间,阿龙多次给曾某打电话、发短信,声称阿盈被绑架,要求其支付赎金15万元。曾某以还要了解情况为由没有付钱,阿龙、阿盈转而向阿盈的父亲刘某索要赎金,并提供阿盈的银行卡号供收取赎金之用。

  曾某、刘某先后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经侦查,于2008年12月1日将阿龙、阿盈抓获。曾某、刘某得知案犯就是阿盈及自己的亲戚阿龙时,都感到不可思议。

  庭审中,阿龙、阿盈当庭认罪,阿盈在看完父亲和舅舅对自己嘱托的录像后,当庭泪如雨下。阿盈称,她是为帮表哥阿龙开面包店,才参与此案。阿盈从小由外公外婆带大,已读完初中,由于成绩不好辍学,先后在两个舅舅所开的工厂打工。

  法院认为二人的行为已构成敲诈勒索罪,由于二人犯罪未遂,自愿认罪,且阿盈犯罪时未满18周岁,依法对二人减轻处罚,判处阿龙有期徒刑二年,判处阿盈有期徒刑十个月。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