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今年高考人数减少15% 复读生将跌破万人

2009年06月10日01: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施剑松)考生人数减少,录取率提高,高考即将进入新课标时代——记者昨天从本市多家复读培训机构获悉,多种因素决定今年复读的考生将比往年大幅减少。虽然高考分数尚未公布,复读培训机构还没有开始招生,但面对今年新形势,多家复读培训机构负责人表示,今年复读人数跌破万人已“没有悬念”。


  业内人士分析说,今年考生人数比往年减少了15%,预计将使复读生减少20%。而从其他先行推行新课标高考的省份的情况看,新课标高考将使复读生减少20%。两大因素合计,今年复读生人数将比去年减少40%,人数跌破万人已经不是悬念。

  四中培训中心有关负责人分析说,考生绝对数量的减少和高考录取率的提高,整体上减少了需要复读的考生人数。而高考改成新课标更成为不少考生放弃复读的主要原因。他表示,按新课标高考意味着今年的考生复读后,与明年参加高考的考生相比并没有优势。

  复读人数减少直接影响复读培训学校的生存。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北京大大小小的复读培训机构有70多家,复读考生的大幅度减少,将使其中一半的生存成为问题。新课标高考同样也给培训机构带来了新问题。不少培训学校聘请的是退休教师,教师本身就没有按新课标授课的经验。预计围绕拥有新课标授课经验的老师的竞争会在培训机构间展开。

  不过,部分业内专家并不认可新课标高考对复读生的“致命”影响。“新课标高考对复读生的影响并不像考生想象中那么大。”铭师堂有关负责人表示,明年北京高考方针是“稳定、微调”,这意味着命题不会发生大的变化。从知识点变化看,新课标与大纲相比,知识点更新大概是10%,并且不会全部体现在命题中。对复读考生不能参加高校自主招生的担心,根据考试院的公开信息,学分和综合评价明年只作为高校自主招生的参考而不是硬性指标。北京新干线学校负责人表示,考试主管部门一定会出台相应的政策和办法,解决复读生高考的后顾之忧。办学经验丰富的机构也会对来年新课标的教学要求、考试方式、应试对策等做相应的调整,帮助复读生与新高考顺利对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