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摩根大通首席经济学家:中国已处牛市初期(图)

2009年06月10日01: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从今天起,5月份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PPI(工业品出场价格指数)、固定资产投资等关键经济指标将陆续发布,中国经济的最新状态再次引起学界关注。摩根大通首席经济学家龚方雄表示,未来经济复苏应该会加快,中国已处于牛市初期。去年,龚方雄曾经成功预测四万亿经济刺激方案出台。

  5月份数据会好于预期

  “5月份PMI(采购经理人指数)指数预期会低于50%,结果出来还是远远高于50%,中国的制造业仍然会处于扩张状态。
”对于5月份的经济数据,龚方雄乐观地表示,“5月份的经济数据会好于预期。”

  龚方雄表示,目前许多企业家对经济回暖的观点非常谨慎,不过,“目前终端需求很旺,随着去库存化过程的结束,企业要增加生产。”

  龚方雄进一步预计,未来经济复苏应该会加快。“进入三季度,GDP(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增长会出现10%的增速,中国经济下半年面临的是向上的风险,而不是向下的风险。中国股市的表现跟经济表现和未来复苏的趋势是最吻合的。”

  现在已是牛市初期

  随着上证指数逼近2800点,投资者表现出分歧和动摇。除了经济走势外,还有主板IPO悬念、创业板何时开闸、全流通公司增加等变量。“中国已经完成了"由熊到牛"的转化,现在已经是牛市初期。”龚方雄表示。

  龚方雄表示,股市能否持续上扬的关键点在于经济加速恢复有没有可持续性。年初资本市场看中国经济增长的发动机主要是从四万亿的角度出发的。但是,今年老百姓买房、买车的终端需求表现比市场想像的好。“中国经济成长的发动机可能由单一政府驱动转为政府和民间同时拉动。”

  此外,龚方雄表示,中国A股是领先全球复苏的,不过,在过去一个月,中国股市的上涨幅度已经被俄罗斯、巴西等国赶超,“对于全球投资者来讲,投资中国还是相对比较安全的。”

  事实上,昨天《人民日报》在头版罕见刊登了一篇名为《我国资本市场活力再现》的文章,表示股市成交金额放大,各交易品种交投活跃,我国资本市场的活力正再度呈现。

  推荐买房对抗通胀

  在经济回暖的同时,国际大宗商品近期上涨引起了龚方雄对于未来出现通胀风险的担忧。龚方雄拿出的数据显示,国际油价从去年12月每桶32美元的最低点涨到目前每桶67美元左右,铜的价格也从每吨3000美元涨到5000美元。此外,运输指数从去年9月份最低点的663点已经达到现在4000点左右。

  “大宗商品价格在未来几个月内有上扬趋势,虽然中国的CPI和PPI现在处于通缩过程中,但下半年通胀预期在升温。”在股票、黄金、房产等投资产品中,龚方雄认为最好的避险工具是房地产。第一,房地产可以抗通胀。第二,它可以受惠于人民币的升值。“在全球出现通胀压力的情况下,人民币升值会加速,而这时的房地产将是一个受惠行业。”

  晨报记者邢飞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