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平安并购深发展疑消息泄露 股民不满建议严查

2009年06月10日01: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有人在收购前透露消息,建议司法机关严厉查处。”针对中国平安(601318.SH,2318.HK)和深发展(000001.SZ)的并购消息,昨日有股民在网上如是评论。昨日,有平安集团人士承认,该公司确实在操作收购深发展股权事宜。
令股民不满的是,在这两家上市公司停牌之前,最早的消息来自上周末某媒体的一则报道,显示这一敏感消息早已经泄露。

  并购消息5天前已出笼

  上周末有媒体报道称,一家公募基金公司总裁透露,平安将以换股的方式收购深发展。该媒体曾于6月4日和5日就此事向深发展和平安求证。由此可见,至少在6月4日,该项收购消息已经被个别金融机构获知。

  自本月初以来,平安和深发展的市场表现异常抢眼。6月1日,中国平安被大笔买单顶上涨停板,全天成交额是前一个交易日的4.4倍,上周累计上涨14%。深发展的爆发则是在6月3日,当天大涨8%,上周累计上涨9%。

  重大消息很难完全保密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研究员李永森表示,仅就平安和深发展的市场表象而言,还难以判断确有金融机构提前获知内幕信息并布局。不过,在A股市场,“消息满天飞”是常见的现象。并购项目在操作过程中,很难保证消息没有被有意无意地泄露。他表示,正常情况下,上市公司发现消息泄露时,应当迅速采取澄清等措施,而不能等到市场出现剧烈波动之后。此前,A股市场曾出现公司股价连续涨停甚至翻倍后才停牌并公告的情况。就本次中国平安和深发展的收购案而言,两家公司的停牌处理还算是及时的。

  平安再融资可能性低

  去年3月,平安1200亿元的再融资曾在A股市场掀起轩然大波,一度成为A股剧烈下跌的导火索。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研究员彭玉龙和董乐昨日撰写研究报告称,自上次“融资门”事件后,中国平安在A股市场上的融资已是慎之又慎。

  报告估计,平安可能采取的收购方式是,向美国新桥资本定向增发H股,以换股方式收购新桥所持的深发展股份,同时再以现金收购深发展增发的股份,以增加平安的控股比例并补充深发展的资本。

  晨报记者李若愚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