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东莞环境质量转好 市区饮用水源达标率100%

2009年06月10日00: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田晓霞) 东莞市日前发布了《2008年度东莞市环境状况公报》。公报显示,去年东莞市环境质量总体水平稳中转好。东莞市环保局在会上透露,污泥处理项目计划年内建成。发布会后,由市创模办、市环保局主办的“东莞环境有你的保护才美好”大型广场活动在市会议大厦广场举行。


  公报称,去年东莞市环境质量总体水平稳中转好,市区空气质量保持良好水平,东江东莞段整体水质状况为优,市区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为100%,市区声环境质量、全市生态环境质量保持良好。其中,大气环境质量方面,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可吸入颗粒物年平均浓度值都比去年下降,但酸雨频率为60.1%,比去年上升5.9个百分点。在水环境质量方面,东江东莞段整体水质状况为优,饮用水源水质继续保持良好,市区饮用水源地全年各月份的水质达标率均为100%,所有监测项目均达到国家地表水Ⅲ类水质标准。东莞运河监测河段水质达到地表水Ⅴ类标准,仍达不到国家地表水Ⅲ类水质标准,但污染程度明显减轻,水质明显好转。

  市环保局局长袁绍东表示,到今年底,全市34家污水处理厂都将会建成,运河水质量将进一步变好。与此同时,筹备已久的污泥处理厂已进行技术调研考察,并多次组织国内专家进行技术论证。目前,东莞市确定采用“污泥造粉技术”来处理处置污泥。“传统意义上的污泥是废料,而通过处理则能把污泥变成原料。污泥处理厂通过脱水等专业技术,把污泥变成建筑、燃料等原材料,化废为宝。”袁绍东说,争取建成后的污泥处理厂能成为全国示范点。据悉,污泥处理项目计划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服务采购,7月进入施工,力争年内建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