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新高考方案已上报 预计本月将正式对外发布

2009年06月10日01: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罗德宏)没有学分、没有综合素质评价手册,身处教材“新老交替”的复读生还能参加明年新课改高考吗?昨天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北京新高考方案已经上报教育部,正等待批复,预计本月将正式对外发布。
其中复读生参加高考将“一视同仁”。专家分析,关于复读生的高招录取政策还将参考高校的意见。

  尽管今年本市高招实际录取率预计超过80%,不过仍有近两万人落榜,其中仍有相当数量的考生选择复读。从“老”高考走出的复读生在走进“新”高考时,由于缺少作为高招录取重要参考的综合素质评价手册,因此明年的高考资格和录取政策显得扑朔迷离。而伴随新课改的推进,以后高考复读生参加高考时,也不会有当年的综合素质评价手册。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方案里并没有针对这一群体的高考政策进行专门规定,但肯定不会对复读生高考进行限制,仍然“一视同仁”。

  记者从北大等部分高校获悉,按考分高低录取的正常招生方式上不会对复读生加以限制,但在自主招生等方式中,由于缺乏综合素质评价手册等参考,复读生将会受到一定的限制。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