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联播》误用过期高考画面道歉

2009年06月10日01: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王大鹏)由于在今年6月7日的高考新闻报道中采用一年前的过期资料,画面中出现了一辆正在行驶的公交车上挂有“距离2008年奥运会开幕还有63天”的横幅,《新闻联播》引起了广大观众和网民的质疑和批评。
昨天,《新闻联播》通过央视网就此事件向广大观众致歉,同时,提供画面的江西电视台也向广大观众致歉。

  《新闻联播》栏目发表声明称,这条新闻是各地方台传送的高考画面汇编而成,其中误编的新闻画面采自江西电视台上传的新闻。当天,江西电视台准备拍摄一条南昌交警专门为高考开辟临时停车绿色通道的新闻,在节目制作过程中,江西台记者进行了实地采访,但由于传送新闻时间紧张,记者商请南昌市交警部门的通讯员协助补充部分画面。在交警通讯员将画面送到江西电视台新闻部后,值班编辑未能发现该画面中一辆正在行驶的公交车上挂有“距离2008年奥运会开幕还有63天”的横幅,是去年高考时拍摄的资料。在没有细致把关的情况下,将交警的资料画面编辑进入新闻中并上传到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的编辑也未能发现画面中的问题,导致节目最终播出。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