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一届囚犯环法自行车赛举行 不计成绩名次(图)

2009年06月10日03: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环法自行车赛选手全是囚犯

   初刻拍案惊奇

  “越狱版”开幕式和真正的环法大赛开幕式几乎一模一样

  囚犯也搞环法自行车赛,不是开玩笑吧?不,这是真的!本月4日,第一届囚犯环法自行车赛在法国北部城市里尔开幕,196个囚犯将在一周里环绕法国17个城镇骑行2300公里,然后抵达环法自行车赛的终点巴黎。

  196个囚犯集体行动,想想都觉得可怕,因为只要稍有疏忽,就有可能发生大规模“越狱”事件。

不用担心,赛事组织者早就想到了这一点。为了防止囚犯借机逃跑,比赛规定参赛者必须以团体形式集体行动,不得单独行动,不允许掉队或者突然加速冲刺。因此,比赛不计算个人成绩,也不产生名次。为了便于管理,组织者还把选手们分成了8个小组,每组任命一名队长当领骑者。

  虽然沿途经过的城镇都有各自的监狱,但一天的比赛结束后,囚犯们都被安排在酒店里过夜。组织者的理由是,防止串联或者囚犯斗殴事件的发生。另外,组织者还召集了300名狱警和监狱体育指导员,对参赛者进行24小时贴身监视。

  尽管如此,还是有许多法国人对比赛提出抗议,毕竟参赛者都是“危险人物”。为什么举行这样危险的比赛呢?“严格说,这不是比赛。我们的目的是让犯人在训练和比赛的过程中培养团队合作观念,树立自尊心,以重新适应社会。”法国南特监狱(赛事发起者)负责人西尔维·马里昂说,“我们想告诉囚犯,经过一定的训练,他们是可以实现自己的目标,并开始崭新生活的。”南特监狱的这一提议得到了法国国家游戏集团基金会的赞同,本次比赛的全部费用均由他们提供。

  既能出去放风,还能住酒店,囚犯们当然是举双手赞同了。“这是一次很难得的解放,我终于可以暂时摆脱监狱里的无聊生活,自由呼吸高墙以外的清新空气了。”48岁的囚犯丹尼尔(在南特监狱服刑)说,“如果表现好的话,我们还有可能被早点释放。”  据《都市快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