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源头治超万里行——全省运管系统源头治超观摩活动…

2009年06月10日03: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6-10 02:51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为全面贯彻落实2009年全省治超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引深全系统源头治超工作,省运管局决定组织一次大型源头治超观摩活动。
此次活动由省运管局领导带队,省运管局治超办、各市运管局、处分管治超的局(处)长及治超办主任参加,对全省11个市逐一进行全面观摩、评议。

  5月19日—27日,全省运管系统源头治超观摩团对临汾、运城、晋城、长治4市12县及32个公示源头企业进行了观摩检查,行程两千多公里。观摩团每到一处都认真查看了企业源头治超组织机构、驻矿代表、措施办法、进出厂登记、车辆装载过磅登记,详细询问了企业对“两个省政府令”的执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运管处源头治理工作专项汇报。在观摩过程中,各市县经验频出、亮点纷呈。

  长治市运管处将市处治超办设为独立机构,并与市治超办合并办公,并投资300多万元为13个县所配备了治超稽查和办公设备,将源头治超工作与运管日常工作相结合,形成了“一岗双职”的工作机制。尧都区运管所组织开展了“打黑、查黑、封黑”专项行动,取缔黑源头企业30余个,有效地控制了源头;新绛县、沁水县运管所形成了“政府牵头、运管为主、相关部门参与、分工合作的一体化源头治超工作机制”;河津市堵住了货运源头装载关,有效地打击了无牌无证和短途非法运输车辆装载;黎城县源头治超政府主抓,行业乡镇驻站,运管巡查培训,推行“一票通”治理模式;长治县建立健全了“行业管企业、乡镇管辖区、运管重监管”的治超责任网络;泽州县运管所的源头治超处罚案件执法文书填写规范,内容详实,制度岗位职责明确,图板统一规范。此次观摩活动受到了所到市县政府领导和运管机构高度评价。

  本 记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