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体崩塌事故:爆破施救暂停咳嗽声音来自地面

2009年06月10日04: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出现垮塌险情 爆破施救暂停

  垂直打孔今天可望得到井下矿工信息

  昨日,市政府举行“武隆县山体垮塌灾害第三次新闻发布会”,市政府副秘书长艾扬通报称,由于爆破作业面上方出现裂缝,形成新的山体垮塌险情,曾确定的通过爆破方式打开矿井出水孔,营救矿井中27名矿工的方案于中午暂停。

  艾扬介绍,灾害发生后,现场抢险救援每天都是24小时不间断进行。其中井下救援的一个方案是通过爆破方式打开矿井出水孔救人。截至昨日中午,已对巷道上方堆积物实施了6次爆破,打开堆积体石头1000多立方米。

  然而,经过专家现场踏勘,发现由于岩体凌空自重和连降大雨的影响,在爆破作业面上方的岩体又出现了大约50米长,25厘米宽的裂缝,有新的山体垮塌险情,因此,指挥部9日上午决定暂停爆破清理。

  井下救人第二个方案是垂直打孔。艾扬透露,这个小铁矿井的海拔标高是1035米,在井上选了三个点后,三台钻机分别在三个点工作,最快的钻进速度今天可望打到1035米,届时可望得到井下矿工的信息。

  此外,从6日晚到昨日上午9点,近三日的持续降雨使鸡尾山堰塞湖容积有所增加,已从8日的5000立方米上升到目前的1万多立方米。昨天上午,应急排险工作已全面展开,抢险救援将通过水泵抽水、沙袋堵水的办法减少堰塞湖容积,以减少对堰塞体稳定性的威胁。

  艾扬通报称,在武隆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的5名轻伤员正在进行康复治疗,在重庆市急救中心治疗的3名重伤员的各项生命体征平稳,目前没有生命危险。其中,1名危重伤员病情好转,伤情等级已经由危降低为重。

  首席记者 李伟

  释疑

  咳嗽声音来自地面

  有记者问,昨日有消息称,有矿工家属给矿井下的矿工打电话,电话打通了听到有咳嗽声音。

  艾扬解释,经与现场负责地面搜寻的消防指挥官,和负责井下爆破钻进的指挥员核实,这个电话信息是来自被埋地面的,而不是来自井下。

  矿主未被警方拘留

  针对有媒体称矿主已经被警方控制的消息,艾扬说,至今还没有得到矿主被拘留的报告。

  矿主是否利用关系获证

  有记者问,多名矿工反映矿主是武隆县某办主任的干儿子,该主任为矿主获得采矿证中提供了不正当的服务?

  艾扬说,该矿都是依法办理了各种证照,如果该矿与当地干部有一些私下的,或者说是利益方面的不正当的一些联系和关系,都要进行严肃处理。

  救人最佳时机是否已过

  有记者问,从事发到昨日已经过去几天,是否已过72小时救人最佳时机?

  艾扬表示,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百分之百的努力,汶川地震最长的被掩埋的生命期限,也有大量超过72小时的。目前正在尽全力不惜一切代价地推进营救。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