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米-26直升机昨飞抵重庆 抢险救援有序进行(图)

2009年06月10日05: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空中“巨无霸”米-26重型直升机抵达重庆江北国际机场。 记者 钱波 通讯员 徐英杰 摄
 空中“巨无霸”米-26重型直升机抵达重庆江北国际机场。 记者 钱波 通讯员 徐英杰 摄

  米-26直升机昨晚飞抵江北机场

  时速为220~240公里,又因雷雨天气改走线路延迟到达,今天将确定吊运设备时间

  昨日18时10分,盼望已久的米-26直升机飞抵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它将在武隆抢险救援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负责吊运大型机械设备清理滑坡现场。

  7日早晨,这架正在东北大兴安岭执行护林防火作业的米-26直升机紧急调回哈尔滨。经过短暂休整、配备相关抢险设备后,当晚飞离哈尔滨到达沈阳。

8日上午,从沈阳起飞后,因天气原因,在内蒙古赤峰玉龙机场备降待命,天气稍有好转后,又于9日7时起飞,经呼和浩特、西安飞抵重庆。

  据了解,这架直升机原定从东线经济南、宜昌,8日飞抵重庆,但由于当天途经地上空有大片雷雨区,遂改走西线。但是,从赤峰到呼和浩特也遇到一片雷雨区,故在玉龙机场待命。

  此外,据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艾扬介绍,这架特殊的、巨型的米-26直升机航空速度是每小时220~240公里,每小时耗油3吨,是民航波音飞机的四分之一,每次连续飞行最多3小时。

  据介绍,10日7时,如果天气好,这架直升机机组人员将乘市公安局轻型直升机赴抢险现场勘查地形及气候;如果天气不好,机组人员将乘汽车前往现场勘查。然后,根据地形及天气状况确定吊运大型挖掘机和推土机的时间。

  由于武隆垮塌体巨石突兀,难以通行大型机械设备,这架直升机将把大型挖掘机和推土机吊运至爆破点,然后进行爆破现场清理,再掘进巷道,最终将打通铁矿废弃的出水巷道,以便救护队员进入矿井搜救被困的27名矿工。

  目前,武隆现场已经辟开了一个停机坪作业区域,做好了吊装重型施救装备的准备。气象部门也已建立现场自动站开始实时测报,并向抢险救援指挥部提供一时一报的气象信息。  据新华社

  黄奇帆昨晚召开现场指挥部工作会强调

  只要能救人

  再多努力都值得

  据重庆日报消息 昨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再赴武隆山体垮塌现场指挥抢险救援工作。

  在晚上召开的现场指挥部工作会上,他强调,现在抢险救援工作已到了非常关键的时刻,各项救援工作都要牢记一个宗旨:只要能救人,做再多的努力都值得。要不惜一切代价,全力以赴抢救井下矿工生命。

  黄奇帆指出,有关方面要提前做好钻孔成功发现生命迹象的各种预案,准备好营养液、生理盐水等施救物资,为后续救援工作开展创造条件;要围绕米-26大型直升机作业制定详细预案,先运哪些机具,运到现场后如何摆布,机组人员与地勤人员如何密切协作,如何确保直升机作业安全等。同时,要运用先进探测仪连夜进行地质踏勘,为后续救援工作奠定基础。

  黄奇帆强调,务必防止抢险救援工作中发生次生灾害。此外,要妥善做好善后工作,把安抚工作做细做实。

  抢险救援工作

  进入攻坚阶段

  据重庆日报消息 昨日,武隆山体垮塌灾害抢险救援工作进入攻坚阶段。尽管降雨和大雾天气让救援难度增大,但各项施救措施仍有序推进。

  为防止发生次生灾害,昨日上午,险区需要搬迁安置农户51户141人,已全部搬离险区,其中堰塞湖上游群众21户52人临时安置已经完成,下游30户89人撤离后正在组织牲畜、物资登记搬迁工作。

  善后处理工作也在有序开展。昨日上午,武隆县落实了300名工作人员进村入户,继续对涉及失踪和遇难人员的家属做好善后安抚工作。公安、民政部门组织对失踪和遇难人员直系亲属进行了DNA鉴定。目前武隆县正在加紧制定垮塌险区搬迁人员的安置政策。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3天,铁矿乡、水江镇仍然有弱降雨,气温起伏不大,空气湿度大,天空云量较多,云层较低,能见度较差,预计天气将于12日前后有所好转。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