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增城一村频遭偷车贼撬门窗入屋行窃(图)

2009年06月10日04: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增城溪头村西水社几个月连丢40多辆摩托

  库房窗户装拇指粗细钢条屡被偷车贼绞断

  前面是公路后面是荒地或方便贼仔走佬

  记者石善伟

  本报讯最近,在广州增城三江镇溪头村西水社,每隔两三天的深夜凌晨,便有偷车贼撬门窗入屋行窃。村民称,几个月来,村中有四十多辆摩托车先后被盗,村民们不堪其扰。

  钢条焊了又断断了又焊

  在三江镇荔三路街边,有一家鼎湖山饮用水配送点,西水社村民张海浩负责经营。昨天早晨六时,张海浩接到二楼房东打来的电话,告诉他一楼店中铁窗被撬,后门大开,看样子像是又被盗了。
张海浩赶到店中,发现台式电脑不见了。他到附近三江镇派出所报案,这才发现,村中的五六户人家也遭蟊贼“光顾”。

  这次店中失窃,张海浩处变不惊,因为就在六天前,他的小店也曾被破窗而入。张的妻子说,那一次,店中丢了一辆摩托车、电视和液晶电脑显示器。窗上拇指粗的钢条被液压剪绞断了好几根,后来找人焊上。这次与上次如出一辙,钢条又被绞断。

  在同村村民看来,张海浩这次已算幸运。在村中空地,多名村民七嘴八舌:本月5日,一名冯姓村民丢了两辆摩托;7日早晨,西水社三队会计冯炎桥发现家中三辆摩托不见了;三个月间,另一名陈姓阿伯先后丢了三辆摩托……村民们说,这多是偷车贼在半夜破窗入屋行窃。冯炎桥称,最近几个月,偷车贼在西水社大行其道,有四十多辆摩托车先后被盗。

  在村中可以看到,每户人家在楼房一层后面都有铁制门窗,所有窗上都安装了拇指粗细的钢条,可不少钢条都是焊了又断,断了又焊,村民称这都是偷车贼的“杰作”。为了防止蟊贼破窗入屋行窃,有的人家干脆拆掉铁窗,用砖块水泥封住窗口,以绝后患。

  摩托车大多停在一层库房

  西水社社长冯广明介绍,溪头村西水社紧邻荔三路,共有75户人家,全社约280多人,平均每户人家都有两三台摩托车。西水社分新村和旧村,中间隔着一片荒地,十几年前,社中多数村民从旧村迁来新村。与旧村片状分布不同,新村沿荔三路一侧五百多米成条状分布,新村楼房一楼多为商铺,二楼以上住人。

  “今年4月时,我家也被偷走两辆摩托。从西水社报上来的情况,五月来至少丢了十五六辆摩托。”在冯广明眼里,村中频频发生摩托车失窃,和西水社新村周边地形有很大关系。“旧村村民都围在一起住平房,很少发生这种事。”冯广明说,新村村民住进临街楼房,摩托车多是锁在一层的库房里。楼房前面是公路,后面是荒地,到了晚上一片漆黑,偷车贼从后面撬门窗入屋行窃时,楼上的住户一般察觉不到。而一旦用液压剪绞断车锁,将摩托车推出门,很快就在公路上消失不见。

  前天,西水社村民联合三江镇派出所民警,在村中抓到三名偷车贼,并缴获一辆摩托车。冯广明说,这种情况并不多见,入屋盗窃仍然隔三差五就会发生。他建议,可以在楼房后面统一安装电灯,同时雇佣治保队员加强巡逻,以减少盗窃案发生,然而因为资金问题,这些安全措施一直未能到位。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