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白云机场采取严控措施严查流感疫情(图)

2009年06月10日04: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专题策划本报记者陈伟胜撰文及摄影本报记者吴嘉丽

  “亚洲之路”代表团本次是在甲型H1N1流感肆虐的情况下出行的,记者也因此见识了亚洲几个国家的机场对于防控甲型H1N1流感所采取的措施。对比之下记者发现,广州白云机场的防控措施最为严谨。

  “亚洲之路”代表团本次行程是走访柬埔寨和老挝,加上转机,代表团一行13人曾在金边、吴哥、万象、曼谷和广州共5个地方的机场短暂逗留过。记者发现,以上机场均要求出入境旅客填写健康申报卡,金边、万象机场更有电子测温仪测量旅客的体温,老挝机场的工作人员则统一戴上了口罩,在以上几个机场当中,最谨慎的非广州白云机场莫属,最令记者印象深刻的要算代表团在结束了两国的行程后返回广州时所经历的那惊险的一幕了。


  6月3日20时多,代表团成员从曼谷机场乘飞机飞回广州,原定飞机在22时30分到达,因为种种原因,飞机在23时05分才在广州白云机场着陆。正当大家以为行程将告一段落时,飞机上传来广播,要求所有乘客在机舱安坐,机场将派工作人员到飞机上为乘客逐一测量体温。

  随后,机上的空调系统全被关闭,大家在密封的机舱上足足等了15分钟后,终于盼来了负责测量体温的工作人员。两名工作人员全副武装,防护服把身体包得严严实实。在为十几名乘客测量体温后发现,大家的体温竟然不约而同地超过了37℃!当意识到是关闭了机上空调系统所致后,机组人员马上开了空调,这时,乘客的体温才恢复到正常水平。当大家测完体温以为可以下飞机时,才发现工作人员还没有离开,原来有一位30岁左右的男乘客体温过高,工作人员一直在等待他的体温可以降下来。此时已经接近凌晨零点,机上乘客都有些不耐烦,有人担心万一机上有一人体温不合格,全部乘客都要被隔离7天,而有的乘客则开玩笑地说,平白无故多了7天假期也很不错。

  最终,这名备受关注的男乘客十分“争气”,体温降到了正常水平,在工作人员向机组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后,大家得以安全回家,这时已经是6月4日凌晨了。虽然逐一为乘客测量体温的做法占用了不少时间,但此举确保了入境人员的健康状况,广州白云机场的谨慎态度还是值得一赞的。 (来源:广州日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