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九江大桥今日正式通车 两年前曾被撞塌(图)

2009年06月10日05: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旧有标识牌应加快拆除

  记者在九江大桥鹤山连接段上发现,这里依然设有隔离带,许多车辆从这里转向滨江大道前往江门。

江门市交管部门负责人也承认,尽管九江大桥恢复通车了,但部分准备工作却滞后。他举例说,九江大桥在转往滨江大道的临时连接口的位置,还没有设立禁行牌的标志,如果不加以调整,可能导致前往江门的车辆误解而逆行。

  而佛山交管部门的负责人也说,由于施工期间设立了许多禁止通车的标志,现在恢复通车了,这些标识牌必须尽快拆除。

  “两岸的交管和海事部门要加快清拆大桥修复期间设立的限行标识牌,避免误导过往的车辆和船只。”省交通厅副厅长陈冠雄说。

  防撞能力大大增强

  同济大学教授姚玲森称,九江大桥是一个特殊项目,拆除与修复的难度都很大,能够如期通车实属不易。姚玲森说,修复后的大桥防撞能力增强了很多,对桥墩进行了加粗,“原桥墩的承台是空的,现在都把它灌实了”。他表示,目前已被灌注水泥浆的桥墩承台防撞能力更强了。此次船撞桥事故也为将来桥梁设计提供了很好的参考。

  超载对桥梁损害很严重

  九江大桥即将通车,有关方面会对它进行密切关注,目前主要通过目测和测量的方式。“超载是一个主要的问题,对桥梁的损害非常严重,因此我们在设计荷载时也做了相应的规定”。

  姚玲森表示,九江大桥修复难度非常大,从拆除旧桥、切除船体到修复旧桥,所遇到的难度都是无先例可遵循的,其“施工难度要比建一座新桥大得多!”

  历时两年残骸还未能打捞完

  昨天,20多位专家组成员在经过一下午的评审会议后,认为九江大桥修复工程质量合格,具备交付使用条件,同意大桥于今天上午10时左右恢复通车。

  据九江大桥修复办公室(以下简称“修复办”),鉴于“6·15”船撞桥事故是迄今为止我国最严重的船撞引至桥梁倒塌事故,在我国桥梁工程界影响很大。为此,在九江大桥修复过程中,修复办专门立项研究其船撞桥安全保障技术,组织开展了防撞科研课题以及九江大桥防撞专项研究。目前该科研课题已经基本完成,部分研究成果已经进行评审,将在近期组织课题鉴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