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九江大桥今日正式通车 两年前曾被撞塌(图)

2009年06月10日05: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曾考虑水下爆破旧桥残骸

  九江大桥修复工程项目经理王经理对记者坦言,在施工过程中难度最大的部分在于打捞沉在水中的坍塌桥体。

“在整个修复工程中,重建工程只花费了一年时间左右,但此前我们从2007年6月底开始打捞沉在江底的坍塌桥体,直到去年8月底才打捞完成。”据王经理介绍,在新建桥墩之前必须先在河床上确定桩基位置,“刚好在要新建的24号桥墩桩基位置上,还有两条分别长度达到49米的旧桥箱梁沉在水底。”王经理还称,一开始施工方曾考虑过用水底爆破的方式把这些箱梁移除,但经过测算后发现爆炸威力有可能危及在附近的佛开高速九江大桥,因此采用潜水切割的方法进行移除。

  在确定了打捞方案之后,施工单位租用了一支有16名潜水员的专业潜水队,专门负责在水下进行切割箱梁,随后再用吊机吊出水面。“除了我们吊出来的桥体箱梁之外,在水下还有一部分尚未有打捞的箱梁,不过由于该处水深在32米左右,一般船只通航只需要吃水10米左右,而且残骸位置也不在通航口,所以决定暂不打捞。”

  事故赔偿金额或达3亿多元

  针对公众关注的九江大桥收费情况,陈冠雄昨日透露,整个修复工程费用为1.4亿元,由佛开高速公路公司及其所管理的九江大桥承担。而根据媒体此前的报道,九江大桥船撞桥梁事故的财产损失和公众责任损失将主要由保险公司买单,共可获赔3亿多元。但由于九江大桥业主未投保“利润损失险”,他们将独力承担九江大桥近两年维修期间的经营损失。

  那么修复后的九江大桥如何收费呢?

  陈冠雄昨日面对记者的逼问,只用简单的“按照广东省政府此前的批复来进行”回答。

  据悉,1988年,九江大桥通车,开始收费。1995年,交通部交体法发〔1995〕1071号文批复同意九江大桥收费年限为30年,起始时间从通车之日计,并明确收费期满后,收费经营权无偿归国家所有。也就说是,九江大桥收费要到2018年。

  而记者昨日也在九江大桥收费站看到,已经在收费标志牌上标明了收费标准,摩托车2元,小轿车5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