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九江大桥今日正式通车 两年前曾被撞塌(图)

2009年06月10日05: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桥上排水系统有待完善

  昨日下午,关于九江大桥修复通车的新闻发布会正式开始。

  记者“长枪短炮”赴会

  广东省交通厅副厅长陈冠雄宣布发布会开始后,大批记者的“长枪短炮”立即对准了在座的数名专家、施工单位代表,业主单位代表等。

  由于发布会现场涌进了几十名记者,大部分记者都只能站着做笔记。尽管如此,一个个的“辛辣”问题还是接连不断地抛给了在座的各位代表:大桥修复难在何处?修复后通航能力有何变化?修复之后大桥的安全系数有无提升?……在记者会上,老百姓关心的各个问题一一得到了详细解答。

  通航能力有提高

  记者:现在的九江大桥在修复以后通航能力有什么改变吗?

  陈冠雄:我们通过对以前比较薄弱的地方进行加固以后,现在九江大桥的防撞能力是大大地提高,尤其是采用2×100米斜拉桥和88米接长桥梁的结构以后,大桥下面通航口的跨径从以前的55米提高到现在的100米,可以说它的通航能力得到了提高。

  排水系统不顺畅

  记者:现在大桥修复以后还存在一些什么问题,如何来防范?

  陈冠雄:我们的质量监督小组对九江大桥进行了严格的检测,专家们的评估结果表明九江大桥已经具备恢复通车能力,质量等级暂定为“合格”。但是在质量监督报告中也提出了一些毛病,例如大桥的排水设施并不完善,整个排水系统还不够顺畅,所以在大桥上设置一些常规的监测点来监督桥梁在试通车以后所暴露的一些问题,通过分析逐步完善这些问题。

  限制时速很必要

  记者:为什么大桥设计时速80公里,而建成后该桥限制时速是60公里?

  陈冠雄:我们在修复九江大桥时的设计速度和实际运行速度是不一样的,我们新修复的路段是80km/h,但是考虑到以前旧桥梁的设计时速,同时大桥修复后上桥改为两车道下桥改为一车道,中途需要变道,因此大桥上的时速限制是60km/h。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