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九江大桥今日正式通车 两年前曾被撞塌(图)

2009年06月10日05: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水底残骸还需监测

  记者:大桥原计划一年修复,为什么会逾期?

  有关负责人表示,桥梁坍塌部分处于不稳定状态,对其进行拆除施工,目前没有成熟的技术经验可以借鉴,需要摸着石头过河。

另外,拆除之前,大桥需要进行大量的加固工作,临时工程量较大。

  记者:仍埋在河底的沉船残骸和部分桥体还需要打捞吗?

  陈冠雄表示,仍埋在河底的坍塌桥体和沉船残骸对通航影响不大。但由于洪水冲刷等因素影响,残骸位置还将发生变化,我们将采取一定措施,对其进行摸查。

  交警确保桥上桥下安全

  桥面汽车熄火马上拖车

  “断桥前每天车流量是2万辆次,预计开通几天内,车流量不会很高。”南海交警大队九江中队麦定超副中队长表示,很多人还不知道九江大桥开通,因此开通后车流量预计要比断桥前少,但交警部门仍会加派警力巡逻。

  另一方面,因为是新开通的桥面,警方担心有的司机不适应,因此交警部门预留了足够警力应对突发事件,一旦发现大桥有交通事故,将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理,疏导交通。此外,如果有汽车在桥面发生熄火故障,为了避免引起交通阻塞,交警对桥面上熄火的汽车,将会实施拖车处理,全力以赴确保桥面交通顺畅。

  交警护送学生过国道

  另外,九江大桥桥脚有一间南方小学,每天都有数以百计的学生上下学都要横过325国道。据学校的老师反映,这两年少了车辆经过325国道九江段,学生们过马路很方便也比较安全,恢复通车后随着车辆的增多,他担心学生过马路会有安全隐患。

  对此,九江交警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大桥恢复通车后,他们每天都会在中午的11时30分,以及下午4时25分、5时10分三个下课时间段,安排交警到国道上疏导交通,引导学生过国道。如果警方有特殊任务,将会由治安员负责引导学生过马路,确保下课时间有警力护送学生过马路。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