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布朗工党内部会议诚心认错 躲过“逼宫”劫(图)

2009年06月10日04: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知道我需要改进,我有长处,也有弱点;有些事情我能做好,但有些也会做糟……我需要不断学习。我需要发挥每个人的才能,更多地以集体的方式行事,遇事多商量。”

  ——英国首相布朗

  英报热议布朗“幸存”

  “我将幸存。”(《太阳报》

  “布朗大逃脱,逼宫者的阴谋未得逞。”(《卫报》)

  “造反但是没有爪子。”

  (《每日镜报》)

  本报讯 英国首相戈登·布朗6月8日在工党内部的一次闭门会议中坦承自身不足,誓言将给工党带来变革。
布朗的这番讲话争取到大多数工党议会党团成员的支持,避免了被赶下台的命运。

  布朗6月8日召集工党内部闭门会议。这次会议是欧洲议会选举之后,首次举行的工党议会党团与内阁官员例行会议,议会上下两院350名工党议员参加了会议。

  一天前,工党在欧洲议会选举中遭受重创,得票仅列第三,得票率也创下工党1910年以来在英国全国性选举中的最低纪录。

  布朗在进入会场的时候受到了热烈的欢迎。在被英国媒体称为“成败日”的这次会议中,布朗向工党议员诚心认错。

  “我知道我需要改进,”布朗说,“我有长处,也有弱点;有些事情我能做好,但有些也会做糟……我需要不断学习。”

  布朗承认他需要“发挥每个人的才能,更多地以集体的方式行事,遇事多商量。”布朗承诺将改变领导风格。

  当布朗呼吁工党议员“团结一致”的时候,在场的多数议员予以掌声鼓励。

  一名支持布朗的议员说,布朗在会上做了令人印象深刻而且直率的演讲。

  不过,也有3名在场的议员要求布朗为工党在欧洲议会和英国地方选举中的惨败而下台。

  不过,当天布朗获得的掌声显然已宣告反对者“逼宫”失败。

  虽然这次成功逃过“逼宫”,不过布朗未来仍然面临挑战。有英国媒体称布朗此次是被判了缓刑。

  到8日为止,在工党议员中散发的、要求就布朗首相领导能力进行表决的签名信,没有获得足够的支持。据称,工党议员已收集了50个到60个签名,在会议上没有拿出来,不过,将来有可能再次逼布朗下台。

  英国媒体普遍预测,未来的一个半月对于布朗来说陷阱重重。6月10日,布朗参加每周例行的议会问讯时必将被反对党领袖强烈抨击。

  7月24日,苏格兰格拉斯哥东北区的国会议员改选也将成为布朗和他所率领的工党遭到袭击的另一个政治炸弹。(云子) (来源:广州日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