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交会旧址和嘉南堂拟申报全国重点文物(图)

2009年06月10日06: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嘉南堂外墙正在整修中。曹景荣摄
嘉南堂外墙正在整修中。曹景荣摄

嘉南堂资料图。
嘉南堂资料图。

  本报讯(记者文远竹 通讯员穗仁宣) 昨日,广州市建委主任简文豪向本次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作有关“旧城保护与改造”的报告时透露,目前正在修改完善《广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在原有历史文化保护区的基础上新划定13片历史文化保护区,加强20世纪文化遗产保护,将广交会旧址、嘉南堂(现人民南路新华酒店、新华书店)认定为不可移动文物,拟申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据介绍,在文物普查过程中,对20世纪遗产,如广交会旧址、嘉南堂(现人民南路新华酒店、新华书店)等予以登记,认定为不可移动文物,并将具有重要价值的部分历史建筑拟申报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此外,《广州市危旧房改造拆迁补偿安置工作指导意见(试行)》正在审定,被拆迁人早日搬迁可获奖励。

  链接:嘉南堂在哪儿?

  嘉南堂位于人民南路西濠口,为留学英国的著名建筑师杨锡宗设计。由华侨集资,以嘉南堂名义兴建南楼(现新华大酒店)、西楼(现新华书店、南方服装店),两幢建筑合称嘉南堂。1926年建成,是广州早期的西式建筑之一。 (来源:广州日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