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填报高考志愿总共分六步

2009年06月10日07: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田丹)6月15日至20日,沈阳高考考生填报志愿。为方便考生及家长了解填报志愿有关规定,及时准确地填好志愿,市招考办作出温馨提示。

  填报时间及地点

  2009年沈阳市高考考生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15日至20日。
其中应届考生在毕业学校填报志愿,往届考生和其他考生到报名所在区县(市)招考办填报。本、专科院校志愿同时填报。

  考生填报志愿时,理工类考生只能填报理工类院校(专业),文史类考生只能填报文史类院校(专业),艺术类、体育类考生可以兼报理工类或文史类院校(专业)。考生填报艺术类本科院校(专业)志愿或体育类第一批本科院校(专业)志愿后,不得兼报提前批次志愿;考生填报艺术类专科院校(专业)志愿后,不得兼报普通类第三批的补报志愿。

  高考志愿的设置

  普通类(文史、理工)

  今年,辽宁省普通高校招生在提前录取本、专科批次均设2个有序的院校志愿,每个院校设4个专业志愿。普通类第一批录取本科院校A段和B段均设3个平行的第一志愿,普通类第二批录取本科院校、第三批录取本科院校、专科(高职)批次均设2个有序的院校志愿和7个平行的参考志愿。每个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

  各批次录取学校专业志愿栏后分别设:是否愿意录取到其他专业。如考生填写“愿意”,应视为报考系科、专业的最后志愿;如考生填写“不愿意”或不填写的,一律视为不愿意,愿意与否均为无条件。

  军队、公安及航海类专业和个别经教育部批准的专业列入提前批次录取。

  艺术类(文史、理工)

  艺术类第一批本科只设1个院校志愿,二批本科、三批本科批次均设1个院校志愿和无条件服从院校志愿;专科批次设2个有序志愿和无条件服从批次志愿。

  体育类(文史、理工)

  体育类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专科(高职)批次均设1个志愿、2个平行参考志愿和无条件服从批次志愿,三批本科只设1个院校志愿。

  自主招生、艺术特长生

  经招生院校选拔考核合格并经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集中公示的自主招生、艺术特长生入选考生,须将选报的院校填报在自主招生、艺术特长生招生志愿表内,志愿栏只设1个院校志愿,下设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志愿。填报自主招生、艺术特长生招生的考生,不得兼报提前批次院校志愿。

  补录取与征求志愿的设置

  普通类(文史、理工)第一批本科院校A段,第一批本科院校B段,第二批本科院校,第三批本科院校,专科(高职)院校批次志愿中不设服从志愿,如部分高校未完成招生计划,省招考办将在相应批次录取结束后向社会公布,向未被录取考生“征求志愿”,在相应批次补报控制分数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在规定时间重新填报“征求志愿”,参加“征求志愿”录取。已被录取的考生不得填报“征求志愿”,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征求志愿”视为自动放弃。

  “征求志愿”设置:第一批本科院校A段和B段均设3个平行的院校志愿。第二批本科院校、第三批本科院校、专科(高职)院校批次均设1个院校志愿和3个平行的参考志愿。每个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志愿,每个批次(段)后设该批次(段)服从志愿,服从志愿如填愿意,应视为报考学校的最后志愿,填写不愿意或不填写的,一律视为不愿意,愿意与否均为无条件。

  补报志愿的时间及地点

  补报普通类第一批本科A段征求志愿:7月14日8:00-12:00

  补报普通类第一批本科B段征求志愿:7月19日8:00-12:00

  补报普通类第二批本科征求志愿:7月25日8:00-17:00

  补报普通类第三批本科征求志愿:8月1日8:00-17:00

  补报普通类专科(高职)批次及部分中等专业学校征求志愿:8月9日8:00-17:00

  应届考生按上述时间到毕业生学校查询本人录取结果和剩余计划,未被录取的考生填写征求志愿表后,由本人报区县(市)招考办,区县(市)招考办打印后考生本人确认签字。往届考生和其他考生到报名所在区县(市)招考办办理。

  填报志愿流程

  应届考生在毕业生学校;往届考生和其他考生到报名所在的区县(市)招考办领取考生志愿填报表

  考生本人填写志愿填报表

  毕业生学校和区县(市)招考办将考生志愿信息输入计算机、打印志愿表(一式三份)

  考生本人核对无误后签字确认

  区县(市)招考办汇总、校验考生志愿表

  考生本人须对计算机打印的考生志愿填报表认真进行核对并签字确认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