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闵行民居天然气爆燃 多间房屋受损一人重伤

2009年06月10日07: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闵行民居天然气爆燃殃及周边

  多间房屋受损一人重伤 小区车辆堵塞消防通道影响扑救10多分钟

  □晨报热线记者 郭文

  昨天清晨6时许,闵行区春申路春申景城湖滨晨韵25号201室发生天然气爆燃事故,一中年男子被烧伤,目前生命垂危,周边多间房屋亦严重受损。

目前,有关部门正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事发后,由于小区内消防安全门被锁死,通道又被停放的车辆堵塞,导致消防车迟迟无法到达爆燃现场,经多方

  努力,10多分钟后,消防队员才将水带接入现场,实施救援。

  隔壁楼防盗门被震变形

  事发地点位于春申景城25号201室一套2室2厅约100平方米的住房,该房屋的阳台全部被烧毁,周边多间房屋的墙壁被熏黑,部分塑钢门窗的窗框变形,数层楼面的玻璃震碎,大楼内的电梯因损坏而停运,30米外另一幢居民楼的玻璃窗也被震碎。停放在该楼楼下的一辆轿车亦受爆燃波及,车窗玻璃全毁。

  据该楼多名居民回忆,清晨6时许,突然感觉大楼震动了一下,随即发现前后2排大楼的人都站在阳台上四处张望,大约1分钟后,看到25号楼二楼开始冒出火星,瞬间一团火焰将2楼阳台包围。“我看到火光后,就立即往大楼外跑,结果发现家里的防盗门都被震得变形了,根本无法关上。”此时,不少正在睡梦中的居民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惊醒,开门一看消防队员正站在门口示意他们迅速离开房间,于是大家匆匆跑下楼。

  邻居与事发住户不熟

  清晨6点05分左右,有居民看到201室的中年男子双手举起,从25号楼的大门里跑了出来,身上的蓝色衣服多处被烧焦,边跑边喊:“着火了,痛死了。”经瑞金医院诊断,在事故中受伤的中年男子,全身烧伤面积超过70%,深度烧伤面积大约10%,病情仍需进一步观察。

  对于发生事故的201室住户,邻居似乎都不太熟悉,只知道可能是一对夫妇居住,没有孩子,家中有一辆轿车,曾听说他们是房客,在这里租住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有邻居回忆在事发前一个小时左右,曾经听到过大楼内有一男一女吵架的声音,随后见一女子走出家门,进入停放在小区楼下的一辆轿车,不多时就发生了爆燃。“爆燃的时候,房间内只有那个男人在,小区用的是天然气,至于是故意点燃还是意外爆燃就不大清楚了。反正那个男人走出来以后,没看到房间里再出来其他人。”

  有多名邻居介绍,平时这两人相处还算和睦,以前不大听到吵架声,但前段时间有传闻他俩要离婚,曾经因为这个纠纷发生过几次争执。

  事发后,有关部门已进行现场勘查,事故原因仍需进一步调查。

  小区车辆堵塞消防通道

  事发的25号楼位于小区最靠近消防安全门的一栋楼,然而此次爆燃导致着火后,消防车却因为消防安全门前停满了车辆,而足足等了10多分钟,迟迟无法开到第一现场,最后不得不接了约百米的水带才将大火扑灭。

  据小区居民回忆,事发时,消防安全门前停了辆轿车,将大门几乎全部堵死,最后轿车是挪开了,但安全门上的那把铁锁却不知何故一直打不开,折腾了10分钟,才总算撬开。在消防队想尽办法打开消防安全门的同时,另一路队员曾试图从小区南门开车进入现场,但没想到只有5米宽的小区道路上,两侧都停满了车辆,消防车根本无法进入。

  安全问题成业主议论热点

  事故发生后,小区业主论坛一下子“炸开了锅”,围绕天然气用气安全、爆燃防范、小区停车管理等话题,众业主纷纷出谋划策。业主抱怨小区乱停车阻挡了消防安全通道,更有不少人对小区天然气安全表示担忧,发帖集思广益,为小区安全出谋划策。

  网名为“玫瑰庄园”的业主发起了一个题为“一期25号楼怎么会发生天然气爆燃的?我们怎么预防,防患于未然啊?”的帖子,跟帖长达6页,有网友建议在家中安装天然气漏气报警装置,这样一旦漏气可以及时发现,也有人建议每日进门前不要急于开灯,在确认无天然气异味后,再开灯。也有网友提出对天然气的检查应当定时,千万不要有侥幸心理,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在爆燃过后,另一个令业主关心的焦点则是小区消防通道如何保持畅通。据小区居民介绍,由于地下车库每月收费300元,地面车位收费150元,因此大部分业主都把车子停在地面上,导致了小区道路拥挤,不少消防通道都被堵死。业主的说法在物业公司的公告栏上得到了证实,今年2月,物业公司就曾张贴公告,表示由于地面车位紧张,小区道路拥挤,开始停止办理业主地面车位的申请。

  对于事发时挡住了小区消防安全门的那辆车,更是有人发起了“搜车”行动。业主认为这次爆燃事故给物业公司和有车业主都敲响了警钟,如果不有效治理乱停车行为,悲剧很有可能再现。有业主建议,严格限制外来车辆在小区过夜停放,对现有小区地面车位可以采用抽签的方式,当月没得到地面车位的小区车主可以将车辆停入地下车库,地面上绝对不允许随意停放车俩,更不允许占用消防安全通道。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