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IMF、世银担忧通货膨胀将阻碍全球经济复苏

2009年06月10日07: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0日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周一在蒙特利尔指出,步向全球经济复苏的道路上风险重重,政策制定者有责任避免通胀发展和其他可能导致复苏过程失控的陷阱。IMF主席卡恩维持其对全球经济在2010年初复苏的预估,而今年9月和10月开始可见好转。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卡恩说,IMF仍一如几个月来所说的一样,认为最有可能的情况就是经济会在2010年上半年复苏,其转折点在9月、10月,今年底开始成长,然后2010年第一或第二季实际上会是正成长。但他警告称,最大风险在于,各国清理银行体系的有毒资产恐怕会花费过长时间,恐怕会阻碍实现复苏。

  在全球经济展现出令人鼓舞的“复苏萌芽”,从而表明危机最艰难时期可能已结束之际,卡恩提醒各国政策制定者,帮助他们走出危机的举措,在未来随财政和货币政策的逐渐撤出,可能会让他们付出高昂的代价。卡恩所指“高昂的代价”是通胀。他认为,通胀不断加剧的威胁高居各种疑虑之首。“危机尽头出现极为迅速通胀的风险,是实际的风险。”他说,“危机后的世界并没有那么简单。”

  世银总裁佐利克表示,政府赤字会有多年的时间暴增,这也是现在起就要采取行动克制的另一个原因。他指出,若持续注资刺激而不修正信贷市场,会导致过度膨胀的结果。佐利克同时警告称,保护主义恐扼杀复苏。他指出,当前还只是低烧,并不是彻底感冒,但大家需要继续密切关注,因为随失业率上升,政界人士将面临压力,部分人士可能倾向于保护主义。

  此外,卡恩警告称,部分新兴国家面临巨大的财政缺口,可能会使它们面临违约风险,这将在地区及全球经济泛起涟漪。其原因不是由于那些国家的政策有误,而是由于危机导致资本流入干涸。

  卡恩指出,虽然他本人确实认为,新兴国家的财政缺口当前仍在可控范围内,但大家可能不了解,尽管那些国家通常对金融市场几无影响,但一旦当世界最贫困的国家出现经济危机,可能就轻而易举地会造成社会动荡、政局不稳甚至战争,并还将向全球经济蔓延。

  IMF正在草拟早期预警体系,试图缓解未来金融危机的影响。卡恩表示,IMF今年在伊斯坦布尔召开秋季会议以前,希望拿出成熟的先期预警措施,重点会放在价格波动、通胀和避免对危机做出短期反应的必要性上。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