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口技小伙”模仿罗京播新闻 网友心情复杂(图)

2009年06月10日07: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口技小伙”献艺寄哀思 记者 李杨 摄
“口技小伙”献艺寄哀思 记者 李杨 摄

  寄追思 网友模仿罗京播新闻

  “罗京老师的突然离去给我留下很多遗憾,原本还憧憬将来的某一天能到中央电视台亲自拜访一下罗京,可是……”昨日,得知社会各界将在11日追悼罗京老师,被喻为长春“口技小子”的王永东十分惋惜和遗憾,他特地从公主岭请假来到本报,希望在送别罗京的最后时刻,用声音表达缅怀追思之情。

  痛失偶像 小伙无心工作

  “各位观众,美国当地时间25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会见……”随着一段清晰而又富有磁性的声音响起,大家仿佛又看到了“国嘴”罗京的面容。

  擅长模仿的“口技小子”王永东曾经一人一气模仿罗京、王宁、单田芳、宋丹丹、黄宏等多位名人的演出,还能模仿鸡鸭鹅狗的叫声、火车飞机的机械声音,这次得知罗京老师的突然离去,他心里很难受。

  “我特别喜欢他的声音,经常不自觉地模仿。”王永东说,他本来还梦想有一天能亲自拜访罗京老师,可现在却成了永远的遗憾。“从知道罗京老师病逝到现在,就像失去自己的亲人一样,都没有心思工作了。”王永东说,当天他就从公主岭的工作单位请假来到长春,想在网络上留下一段模仿罗京老师的声音,以此祭奠和追思罗京。

  再现罗京声音 网友心情复杂

  昨日中午,当王永东把自己对罗京老师深深追思之情化作一段他的“声音”视频展现在网友面前时,跟帖评论的网友都心情复杂。“以前听到或看到有人用口技模仿时,只当成逗乐的工具而已,现在听到这个模仿的声音却心情复杂,怀念中,永远不会忘记那个陪我走过儿时记忆的声音。”网友神话说。

  当日,王永东将想法告诉记者后,记者用相机记录了他的声音,与此同时,在全新改版的东亚网公共论坛板块看到此视频的网友也表示出对王永东模仿才能的赞赏。“小伙比较有才,如果能有人指点,可能会在艺术的道路上有所发展。”网友小云说。

  想深造 自己打工赚学费

  王永东说,他现在正在公主岭一加油站打工,目前正在赚钱想深造自己的口技表演。他说,20岁出头就出外打工,建筑工地、浴池的活他都干过。原来家里不同意他学口技,希望他打两年工挣点钱回农村娶媳妇,后来看着他一门心思地琢磨、学啊练啊,家里就把唯一的生活费都拿给他学习了。王永东感叹,马上就到30岁了,现在必须得加紧努力,否则自己也会遗憾的。“现在也想多领域拓宽口技模仿,也需要有人给我创作演出素材,因为我知道自己的能力不够,需要学的东西还多着呢。”王永东说。 (记者 周景超)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