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航失事飞机垂直尾翼找到 或有助破解坠毁原因(图)

2009年06月10日07: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在法航A330客机失事8天后,巴西空军6月8日在出事海域找到了这起空难调查中迄今最重要的线索——飞机的垂直尾翼残骸。专家们表示,或许能通过它找到黑匣子并查明飞机坠毁的原因。与此同时,搜寻人员当天又发现至少13具遇难者的遗体,目前找到的遇难者遗体共计29具。

6月8日,巴西空军找到了失事法航A330飞机的垂直尾翼。

  *** 垂直尾翼或成关键

  据美国媒体报道,巴西空军6月8日宣布,搜寻人员在该国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岛东北约640公里的大西洋海域找到了失事法航A330客机的垂直尾翼残骸。这里距离空客A330最后发出信号的地点大约70公里。

  但巴西军方官员并没有透露找到尾翼残骸的具体细节。巴西空军网站上发布的一个“垂直尾翼已经找到”的视频片段中,法航A330客机的印有法航蓝、红色条纹的垂直尾翼被拴在船上,其原本的三角形状依旧完好,而且没有发现明显的燃烧痕迹。


  据专家介绍,垂直尾翼的发现可能成为解开飞机坠毁谜团的关键。垂直尾翼是飞机的一个主要结构部件,过去许多坠机事件都与尾翼失灵有关。更重要的是黑匣子位于尾翼下面的机身之内,这样潜水员就可以缩小搜索范围。

  在看过打捞出的垂直尾翼的照片和视频后,美国亚利桑那州安柏瑞德航空航天大学(Embry-RiddleAeronauticalUniversity)讲授空难调查课的专家威廉·沃尔多克说,垂直尾翼上的断裂处看上去像横向断裂口,这印证了此前有关飞机是在空中四分五裂的说法,因为如果飞机是完好无损地撞上海面,那机身和所有一切都碎成小片了。

  但是沃尔多克认为,垂直尾翼上没有燃烧痕迹并不能提供足够线索,因为即使机身爆炸或者起火也不一定波及到尾部。他还表示,检查和分析垂直尾翼上的断裂面将是非常关键的,因为它将反映出导致断裂的力量来自哪个方向。

  前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常务董事彼得·戈尔兹说,飞机坠毁可能和测速器故障及垂直尾翼破坏有关,但是他说飞机垂直尾翼的损坏是发生在飞行中还是坠入海中时海水的压力所致尚有待确定。

  法航的A330-200客机的垂直尾翼上有一个用于监控飞机飞行速度的“方向舵限动器”,如果飞机长时间飞行速度过快,方向舵限动器就会转速过快从而与飞机发生挣脱分离,进而使其附着的垂直尾翼也一并脱离。

  *** 遗体也有助于查明事故原因

  巴西空军发言人亨利·穆尼奥斯6月8日晚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搜救人员当天又找到8具法航失事客机遇难者遗体,目前共打捞上来24具遇难者遗体。随后法国官方称,在一艘协助巴西政府打捞遗体和残骸的法国舰艇上还另有至少5具遇难者遗体。

  巴西和法国官方目前正在准备对打捞上来的第一批16具遇难者遗体进行身份辨认。据悉,这些尸体将由一艘巴西海军舰船运往费尔南多-迪诺罗尼亚群岛附近,当地时间9日凌晨再由直升机从该岛运到巴西东北部沿海城市累西腓。在那里对尸体DNA检测的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届时将根据遇难者家属的DNA样本和尸体牙齿的特性对遇难者身份进行确认。

  空难调查专家沃尔多克表示,打捞出的遇难者遗体也将在调查中扮演重要角色。比如说,如果调查人员能确定一具尸体的身份,知道他(她)在飞机上所坐的位置,那么根据他(她)所受的伤的类型就能判断出飞机失事的原因。

  与此同时,巴西军方表示搜寻工作仍将继续。巴西方面现在共有255名空军士兵和12架飞机执行搜救任务,海军则调动了5艘军舰和570名士兵。此外,还有两架法国飞机参加搜寻行动。

  格林尼治时间6月1日凌晨,从巴西里约热内卢飞往法国巴黎的法航空客A330飞机在起飞3小时后在大西洋海域上空失踪,机上共有216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其中包括9名中国乘客。(李卉霍默静)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