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腾中重工发布首份声明 将生产“国产悍马”(图)

2009年06月10日07: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工人日报
EG365/CFP
EG365/CFP

  一直“潜伏”的腾中重工,发布了首份官方声明—— 将生产“国产悍马”

  收购完成后将适时在国内建立生产基地,并将节能环保作为研发方向

  本报成都6月9日电 (记者高柱) 面对近段时间媒体铺天盖地的质疑和专家学者们的“泼冷水”,一直深深“潜伏”的腾中重工终于坐不住了,公开声称说将生产符合节能环保方向的“国产悍马”。

  6月8日下午,该公司在其官方网站新链接的“收购信心”网站上发表声明说,收购完成后将适时在国内建立生产基地,并将节能环保作为研发方向。

  这是该企业发布的第一份官方声明。其内容显示,除了之前公布的腾中重工与通用双方签订的谅解备忘录内容以外,腾中重工特别指出,正在就总装、主要部件和材料供应的长期合同进行磋商,但悍马生产厂的出售并未包括在谅解备忘录之中,在交易结束后,通用计划按照合同在美国继续为悍马生产汽车,也就是此次收购并没有买下悍马的生产基地。此外,腾中表示收购也不涉及任何军方车辆的出售或军方技术的转让。

  腾中重工还为收购“油老虎”作出解释:腾中重工计划对悍马的新产品以及下一代型号产品的研发进行投资。并表示,“腾中重工非常清楚全球关注的有关新的燃油效率规定,相信悍马团队为满足该规定已经做好了准备。”

  声明还同时回应了外界一直质疑的腾中重工为何要收购悍马的原由,悍马将使腾中重工迅速进入国际高端越野车制造行业。

  “这与腾中重工的企业发展策略相吻合。”腾中重工CEO杨毅表示,将公司业务方向拓展到越野车行业的发展策略已经酝酿了一段时间,“而悍马正赋予我们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

  谅解备忘录签订之后,目前正在进行紧张谈判。尽管目前美国汽车制造业正面临一个动荡的环境,但悍马品牌的发展潜力是不可忽略的。

  但他拒绝透露目前交易的具体条款,“此时公布不是时候。”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