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山体垮塌第2套救援方案:垂直打孔加紧进行

2009年06月10日07: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07分报道,重庆市昨天傍晚召开了第三次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透露,原定的两套救援方案中的第一方案“打开水孔救人”,由于出现险情已经暂停爆破作业,而转入清理整理;目前第二套方案“垂直打孔”正在加紧进行,并有望昨晚打孔成功,从而得到井下矿工的信息。
那么目前救援工作有无进展?中国之声连线昨晚一直在救援现场的重庆消防总队副参谋长侯宝军。

  中国之声:侯处长您好,现在垂直打孔是不是已经成功了?

  侯宝军:这个情况现在我们只能是在现场看到外部的情况,里面的话是不是打通了现在还不清楚,一会儿指挥部要开会,开会过后可能情况就比较明确了。

  中国之声:垂直打孔就是要从现在1125米的标高上往下钻100米,到原来矿井的基底,也就是1035米的位置。我们现在要进行的任务难点在哪里?

  侯宝军:打孔作业主要是政府一个专业的队伍他们在进行,因为我们消防主要负责消防搜救方面的工作,所以具体情况,现在我们还不太清楚。

  中国之声:堰塞湖的排危处置方案昨天晚上已经决定了,现在堰塞湖的处置进展到了什么程度?

  侯宝军:昨天晚上,整个堰塞湖由于雨非常大,所以堰塞湖的水面越来越高,连夜指挥部就做了一个决定,昨天晚上就已经形成一个基本上从堰塞湖一直快到湖底有一个专门的储水罐,准备把管道都连起来用强力的抽水泵把堰塞湖排干,昨天晚上因为这个机器非常重,我们消防官兵昨天晚上一共有40个官兵参战,一个机器重300到400斤左右,我们把它连扛带背的背到几个专门的连接点,现在基本上已经全部到位了,焊接完过后就马上可以实施作业。

  中国之声:您现在正在救援现场,我们可以听到当当当的声音是什么?

  侯宝军:我们挖掘机还有大型的钻机正在打大石头,把它打开后形成直升飞机停机坪,供飞机的降落吊装大型的挖掘机。

  中国之声:昨天有消息说,有村民打通了手机,还听到咳嗽声,那部电话后来有没有再被打通过?

  侯宝军:我们没有听说有这么一个情况。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