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含冤被关7载 关塔那摩囚犯揭美军虐囚细节

2009年06月10日07: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美军关塔那摩监狱虐囚问题一直受到外界关注。美国广播公司8日以当事人之口,揭露监狱虐囚丑闻的冰山一角。

  拉赫达尔·布迈丁不久前从关塔那摩监狱获释。在长达7年的牢狱生涯里,他遭受精神和肉体双重折磨。

  精神肉体折磨

  布迈丁因涉嫌策划袭击美国大使馆被投入关塔那摩监狱。
他起初抱有幻想,以为只要积极配合,就能洗脱罪名,重获自由。而现实远非如他所想。

  当美国广播公司问他是否认为受到虐待时,布迈丁说:“我不是认为,而是确信。”

  布迈丁描述道,他在7年多的时间里遭到残酷对待,曾经被强制连续16天不准睡觉。他还被强迫与看守警卫一起跑步,如果跟不上,就被拖着走,身体因此擦伤流血。

  在布迈丁绝食抗议期间,守卫会将食物挂在他鼻子上方。他们还用皮下注射针乱扎他的胳膊。

  布迈丁说,他的宗教信仰也没有得到尊重,“他们剃去我的胡子……不让我读《古兰经》,不让我祈祷”。

  另外,监狱守卫还拿走布迈丁的个人物品,包括结婚戒指。妻子写给他的信件全部被退回。“在那里,你看不到任何希望,得不到任何好消息,”布迈丁说,“他们就是不想让你高兴。”

  令布迈丁奇怪的是,自他入狱后,审讯人员一直都没问及策划袭击美国大使馆的事情,他们只是想让布迈丁供出他所知道的有关“基地”组织和乌萨马·本·拉丹的情况。

  布迈丁说,他虽然对所问的情况一无所知,但审讯人员的做法迫使他撒谎。

  布迈丁说:“如果我告诉审讯人员,我是"基地"组织成员,我见过本·拉丹,帮助过他,那么他们会说,"嗯,你表现得不错"……如果我说自己是无辜的,从来就不是恐怖分子,那么他们则会说,"你这是不合作,我们不得不惩罚你"。”

  离别与重逢

  布迈丁是阿尔及利亚人。2001年,他和妻子、两个女儿居住在波黑,他在红新月会工作。

  当年10月,波黑警方以密谋袭击美国和英国使馆为由逮捕布迈丁。警方搜查他的办公室、汽车,但没有找到证据。波黑法院下令释放他和一起被捕的另外5人。

  然而在当时美国乔治·W·布什政府的压力下,波黑政府将布迈丁移交给美军。2002年1月,布迈丁被投入关塔那摩监狱。

  2008年年底,美国法院以缺乏证据为由宣判将布迈丁无罪释放。法国上月接收布迈丁,他在巴黎附近一家机场与家人重逢时潸然泪下,当初还在蹒跚学步的两个女儿已经长大,他如今已认不得她们。

  “我哭了,”布迈丁说,“当我被带走时,小女儿才18个月大,现在已经9岁,长大了……变化可真大。”布迈丁另一个女儿现年13岁。

  由于绝食抗议,布迈丁在抵达法国时,身体状况不太好。他随后在一家医院接受治疗。出院后,他与家人7年多时间来第一次聚在一起吃饭。

  愤怒与忘记

  布迈丁说,他在一定程度上理解“9·11”恐怖袭击后,美国作出的强烈反应。他说,起初“没问题,因为美国人受到惊吓,但这不能持续7年。他们能够知道谁无辜、谁不无辜,谁是恐怖分子、谁不是”。

  布迈丁说,“我给可以你们两年时间,没问题,但不能是7年时间”。

  布迈丁强调,他对美国民众没有敌意,但无法掩藏对布什和其他几名高官的愤怒。他说:“我尽力忘记在关塔那摩的岁月。但我不能忘记4、5个人,他们非常愚蠢,我不能够忘记他们。”

  布迈丁说,他和律师考虑起诉美国政府,但眼下更重要的事情是他需要赚钱养家。由于长期入狱,他的家庭已经陷入贫困。

  对于布迈丁的指控,美国国防部回应说,任何虐囚行为都不能令人接受,如果指控得到证实,相关人员必须为他们的行为负责。(完)(车宏亮)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