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为与高个奥巴马齐肩 小个萨科齐演讲动用板凳“增高”(组图)

2009年06月10日08: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原来萨科齐是站在木凳上演讲的。图为法国电视台的演讲视频截图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法国人一直寄希望于总统萨科齐能像拿破仑一样,以强硬的姿态把法国重新带入世界政坛的中心。然而,他们终于发现,自己错了!萨科齐的政治能力完全无法到达拿破仑的高度,两位小个头政治人物唯一相似的地方只有身高,这让身高只有1.65米的萨科齐倍感尴尬。

  显然,萨科齐非常介意自己的个头,他想尽一切办法让自己看上去更高一些,甚至在发表诺曼底登陆65周年的纪念演讲时,他也不忘让工作人员在演讲台下放置小木凳,好让自己站得更高,确保自己在电视画面中的身高不输给同时与会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和英国首相布朗。

  英国《每日邮报》6月9日的报道称,法国电视台近日播出的一段萨科齐在诺曼底登陆纪念活动上的演讲视频让萨科齐出了大洋相。原来,考虑颇为周到的萨科齐在自己演讲前特地嘱咐爱丽舍宫工作人员在演讲台前放置一个小木凳,这样他在电视画面中看上去可以更高挑些。本来这只木凳不应出现在画面中,但因为摄影师的疏忽大意,不小心将木凳拍入画面,才让萨科齐的秘密在公众面前曝了光。
演讲完毕后,萨科齐从小木凳上走下

  “这个小木凳是在萨科齐演讲前才放上去的,”一名当时参与拍摄其演讲画面的法国电视台工作人员透露说,“尽管知情者都知道事情的真相是如何,但是从电视画面上看,他确实"长高了不少",身高很不错,甚至跟实际上远比他高的奥巴马相比也差不了多少。当然这多少让人觉得有些可笑。”

  一名爱丽舍宫的工作人员也向媒体证实:“那张小木凳确实是总统出行的必备随身物品之一,目的就是为了应付这种尴尬状况,你知道,演讲台的高度总是比较照顾高个的领导人,总统非常不希望自己的脸被演讲台挡住。”

  其实,萨科齐介意自己的身高早已不是什么秘密,他每次出现的公众面前,几乎都以“高跟鞋”示人,这也成为了他穿着的标志。
  萨科齐与前来法国参加诺曼底登陆纪念活动的各国政要一道走来,身高差距明显

  萨科齐2007年到访俄罗斯时,就有媒体把目光投向了他那双鞋跟高达5厘米的皮鞋。2008年3月,萨科齐偕新婚夫人布吕尼访问英国,眼尖的媒体又发现,身高1.65米左右的萨科齐仍旧穿着“高跟鞋”。同时,为了照顾丈夫的感受,身材高挑的布吕尼则总是穿平底鞋,以缩小两人的身高差距。而当萨科齐和模特出身的布吕尼站在一起合影时,为了身高般配,萨科齐也不得不辛苦地踮起自己的脚尖。


  对此,布吕尼在接受媒体访问时也无奈地表示:“不管我们做了多少对世界有意义的事情,但是媒体仍然只关注我们之间的身高差距。”(环球在线:方颖)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