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贵州毕节政府发2亿防劣质氟炉灶 遭民弃用(图)

2009年06月10日08: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劣质防氟铁炉_梁兴旺 摄
劣质防氟铁炉_梁兴旺 摄

敞口炉子_梁兴旺 摄
敞口炉子_梁兴旺 摄

大方县农民仍用敞口炉子_梁兴旺 摄
大方县农民仍用敞口炉子_梁兴旺 摄

    贵州毕节防氟炉灶遭弃用 民心工程难入人心

    中广网贵州6月10日消息(记者梁兴旺 孟海) 燕如军,贵州省毕节市观音桥办事处五里坪村村民。燕如军一提起防氟铁炉,就一脸苦笑。政府补贴220元,自己花了90元买回家的防氟铁炉,没用上几天炉子就冒烟了,半个多月漆就掉了,只好被他扔在屋子的角落里。

  从2005年到2009年,中央和贵州省财政共拿出2亿1千多万元,支持毕节地区的地氟病防治,改良农户炉灶,推广防氟炉。然而,中国之声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大量防氟铁炉出现质量问题,被当地老百姓弃用。

  贵州是全国最严重的燃煤污染型地方性氟病流行区。当地煤炭的含氟量高,人们烧的土煤灶没有烟道通到室外,含氟量很高的烟气散发到室内,被人体吸入后,引起氟中毒。严重的地氟病病人胳膊伸不直,头不能左右摇摆,甚至瘫痪。

  毕节市五里坪村村民还表示,这些所谓防氟铁炉炉芯上面的口大,不聚热量,做一次饭就得两个多小时。五里坪村副主任张永新告诉记者,全村上千户家庭中有80%的家庭买了这样的劣质炉子,铁皮薄,烟管也起不到密封作用。

  类似问题在大方县同样存在。鸡场乡营新村一位姓陈的老人新买的炉子四处冒烟,掉漆、炉火不热,不得以扔掉,重新用上敞口式炉子。全村900多户中目前已经有一半买了这样的劣质的所谓防氟炉子。

  据了解,毕节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毕节地区735万人口当中,氟斑牙患者就有600万,病情较重、危及到骨骼的氟骨症患者超过40万。从2005年到2009年,中央和贵州省财政共拿出2亿1千多万元,支持毕节地区的地氟病防治,改良农户炉灶,推广防氟炉。

[1] [2] [下一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