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546个灾后重建项目集中对接“9+2”

2009年06月10日08: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四川灾后重建项目推介暨新闻发布会召开

  本报南宁6月9日电 (记者胡敏邹渠)今天,四川以一场“阵容”强大的灾后重建项目推介暨新闻发布会,拉开“9+2”之旅序幕,为刚刚启幕的第五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暨经贸洽谈会掀起一股“四川热”。
“重灾地区3年内减免部分政府性基金和行政事业性收费。”“从今年起到2020年,四川将形成成都至贵阳、西安、兰州等周边省会城市4小时交通圈,至环渤海、珠三角和长三角地区8小时交通圈;在省内形成成都至市(州)政府所在地的1小时、2小时和半日交通圈。”

  “四川灾后重建资金总需求达1.7万亿元,其中7000多亿元需要靠市场机制来筹措,投资机会前所未有。”

  ……

  作为唯一纳入洽谈会总体日程的地方专题项目推介会,四川灾后重建项目推介暨新闻发布会上传出的一条条讯息吸引了各方媒体和泛珠三角区域企业界的广泛关注。会上,四川集中推出546个灾后重建、新建及引进合作项目,投资总额4180.7亿元,涉及高新技术、优势资源、装备制造、现代农业、服务业、基础设施、产业园区等领域。此外,四川着力培育的“7+3”产业发展重点和刚刚经省政府批准确定的40个“1525”工程(即到2012年,争取建成年销售收入超过1000亿元的产业园区1个,超过500亿元的产业园区5个,超过100亿元的产业园区25个)重点培育产业园区,也首度向“9+2”各方发布。

  相关人士表示,这些项目都经层层筛选,四川将视签约项目的情况匹配相应的资源和生产要素,在政策上给予优惠,在落地上给予支持,在服务上强力保障。

  会上还介绍了将于10月在我省举行的第十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的有关情况,并热忱欢迎邀请各方宾朋齐聚四川。

  在新闻发布会后举行的集体签约仪式上,我省17个市州累计签约项目107个,涉及总投资150.7亿元。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陈章良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侯雄飞主持。

  又讯(记者邹渠)昨(9)日,乐山市在南宁举行项目投资说明会暨签约仪式,现场签约额超过2亿元。本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暨经贸洽谈会,乐山签约项目9个,签约总金额达13.41亿元,其中多个项目投向乐山的多晶硅及太阳能光伏、冶金建材等优势产业。

  与科立鑫公司签下2.5亿元投资协议的香港银山基金负责人坦言,乐山业已形成的硅产业链条,使整个产业的竞争力极大提升,公司正是看重这一点决定投资乐山。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