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汉体院全国首开马术本科 优秀骑师年入百万

2009年06月10日07: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马术专业正式走进大学。今年秋季开始,武汉体育学院将在全国首开“马术运动与管理”专业,培养从事马术比赛、教学、经营、管理等专业人才,此举标志着马术正式走进大学校园。据四川马术专业人士预测,随着国家对马术的重视,这一行业将成为各地新兴经济增长点,一旦马彩开禁,骑师等相关职业将炙手可热,据称,一名优秀骑师年收入可达百万。


  武汉体院开先河

  据悉,从今年秋季开始,凡应届高中毕业生,达到录取标准并通过专业测试的考生,均可报考武汉体育学院马术专业。该专业学制四年,为国家统招大学本科学历。武汉马术协会常务理事欧阳昨称,目前,该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不错,毕业后可进入省市专业队及专业协会、马术俱乐部、赛马场等处工作,预计毕业生第一年年薪可达4万-10万元。

  据悉,这将是马术专业第一次走进大学校园。当然,虽然该专业被看好,年薪可观,但学习费用也不菲,除了常规学费外,学生的马术专业理论课、马术实践课要在马术俱乐部学习,需自行承担一定的运动训练费用,这笔费用预计每年2万多元。尽管目前没有信息表明,武汉体育学院率先吃下“螃蟹”是武汉马彩即将开禁的一大信号,但此举仍足以表明,马术产业已越来越被看好。

  马彩决定行业前景

  四川省马协、成都市马协的有关专家认为,马术学生就业和马术产业的前景如何,取决于国家马彩是否开禁。一旦马彩开禁,这一行业势必会出现“井喷”。

  一个城市的马彩需数百甚至上千匹赛马。一旦马彩开禁,势必需要大量的驯马师、骑师、管理人员等。而驯马师、骑师等人员的收入,又直接与马匹的奖金挂钩。以我国香港、日本赛马业为例,当马匹获得大奖时,马主大约只能得到奖金金额的70%左右,余下的30%奖励驯马师、骑师等。

  在我国香港、日本赛马比赛中,奖金金额大多在上百万乃至上千万。如在香港2008年的一次一级赛事中,一匹名为“喜莲福星”的赛马勇夺桂冠,就赢得928万头马奖金,而当场赛事的总奖金则为1600万。曾多次前往我国香港、日本、澳大利亚等地考察的四川豪威马术俱乐部董事长肖航介绍说,许多优秀的骑师,往往在一天比赛中会多次出场参赛,而他们的收入与奖金直接挂钩。这样的话,完全有可能在一天内夺得几个大奖……如果三七分成,优秀的驯马师、骑师,每年收入大多会超过百万。记者文乘武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